什么人不宜喝桑叶茶

    发布时间:2018-02-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桑叶茶我们大家应该都听说过吧,制作这种茶叶首先需要的原料就是桑叶,桑树这种植物我们都不陌生了,它不仅果实可以食用,它的叶子也是宝贝,桑叶茶有很多的功效,但是并不是适合所有人的,因为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所以大家在使用前,要对它进行充分了解,那么什么人不宜喝桑叶茶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什么人不宜喝桑叶茶

什么人不宜喝桑叶茶?

桑叶有很好的药用价值,并且在美容方面有很好的减肥,祛斑的作用,所以对于桑叶的食用,人们想出了很多种方法,不同的食用方法,对人体所起到的作用也就不一样。具体桑叶的服用方法如下:

1、桑菊茶:桑叶15g,杭菊花10g,淡竹叶5g。把桑叶,菊花,竹叶用水冲洗净,一起入锅,加清水1000ml煎煮为500ml。桑菊茶具有清热散风,益胃明目的功效,可治风热外感,头昏头疼,痰热咳嗽,小便短赤等症。

2、桑叶鲫鱼汤:还有的就是桑叶和鲫鱼来煲汤。用桑叶的清香,和桑叶的降低血糖和解热的作用,配合鲫鱼的消渴生津的作用,泡制出味道鲜美的桑叶鲫鱼汤。

3、桑叶面点:桑叶干燥,粉碎,作为直接食品添加剂,以5%左右的比例添加到面粉中,可烤制面包及各种糕点,同时还可以制作桑叶馒头、压制桑叶面条、包饺子等。不但颜色独特、增加花样品种,且具有营养和保健作用。

众所周知,桑叶具有很高的要用价值,也有多种的使用方法,而最常见的就是桑叶茶。但是桑叶茶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喝的。而寒性体质的人以及经期女性、妊娠期妇女不能喝桑叶茶,这是因为桑叶其药性甘、苦、寒。如果上述人群服用可能晦气反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