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海参有什么好处

    发布时间:2018-02-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海参这种食材我们在生活中即使是没有吃过,应该也都听说过,我们都知道陆地上也是有参类的,比如人参,它就是非常珍贵的中药材,海参和人参可不一样,海参这种食材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是养生保健必选的食材之一,可能很多朋友对它的了解都不是很多,那么到底吃海参有什么好处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吃海参有什么好处

吃海参有什么好处

其实海参最有营养的吃法就是清淡食用,下面就会大家介绍几种吃法:

海参粥:作为早餐海参可以切碎熬粥,在做海参粥前先把米粥熬好,然后把切碎的海参放进粥里,同时加入少量的盐和糖,适量的姜丝,再熬5分钟后就可以出锅。这种吃法比较适合平时吃海参的老年人,不但营养吸收好,而且口感比较柔和,也不会伤胃,对于老年人的体弱虚寒、产后虚弱的产妇或者术后需要进补的人群大有好处。

海参鸡蛋羹:将海参与少量木耳切碎后放入搅拌好的鸡蛋中蒸蛋羹,具有很好的滋阴养血效果。

凉拌海参:将煮后的水发海参用凉水洗透,切成薄片或切成碎丁,加入适量盐、糖、醋、味精、蒜泥和香菜拌匀即可食用,清淡凉爽、柔脆滑嫩、鲜味可口。

海参富含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等50多种天然珍贵活性物质,其中酸性粘多糖和软骨素可明显降低心脏组织中脂褐素和皮肤脯氨酸的数量,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海参体内所含的18种氨基酸能够增强组织的代谢功能,增强机体细胞活力,适宜于生长发育中的青少年。海参能调节人体水份平衡,适宜于孕期腿脚浮肿的女士。海参能消除疲劳,提高人体免疫力,增 强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因此非常适合经常处于疲劳状态的中年女士与男士,易感冒、体质虚弱的老年人和儿童等亚健康人群。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