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的营养价值及功效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8-02-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到了过年的时候,我们家长就会屯下很多的年货,但是现在我们生活的条件越来越好,大鱼大肉对于我们来说都不是特别的吸引人,反而是蔬菜一类的食材更受到人们的欢迎,比如银耳就是调凉菜的首要选择,而且还能够用来熬粥,那么到底这银耳的营养价值及功效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银耳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银耳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银耳具有强精、补肾、润肠、益胃、补气、和血、强心、壮身、补脑、提神、美容、嫩肤、延年益寿之功效。它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保护肝脏功能,它不但能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能力,还能增强肿瘤患者对放疗、化疗的耐受力。可以滋补生津;润肺养胃,补肺益气。虚劳咳嗽;痰中带血;津少口渴;病后体虚;气短乏力。

银耳也是一味滋补良药,特点是滋润而不腻滞,具有补脾开胃、益气清肠、安眠健胃、补脑、养阴清热、润燥之功,对阴虚火旺不受参茸等温热滋补的病人是一种良好的补品。银耳富有天然特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银耳是种含膳食纤维的减肥食品,它的膳食纤维可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

古今史著和历代医学家通过临床验证,确认银耳有强精补肾,滋阴润肺,生津目咳,清润益胃,补气和血,强心壮身,补脑提神,嫩肤美容,延年益寿,抗癌之功效,但银耳的质量尤为重要。

上面介绍了银耳一些作用,其实在古代,银耳就已经成为了皇家贵族延年益寿的饮食滋补用品。现在,银耳的价格越来越亲民,普通人随便在超市或者菜市场就能够购买到。吃银耳非常有助于帮助消化,所以平时腹胀消化不好的可多吃。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