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参的食用价值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8-02-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海产品我们大家应该都不陌生,无论是生活在南方还是北方的朋友,对于海产品多少都有一点了解,我们地球海洋的面积是大于陆地面积的,所以海产品的种类也非常的丰富,其中海参就是常见的一种,并且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吃法也有很多,那么到底海参的食用价值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海参的食用价值

海参的食用价值是什么

现代科学研究证明,海参体内含有50多种对人体生理活动有益的营养成分,其中蛋白质含量极高,含有18种氨基酸、牛磺酸、硫酸软骨素、刺参黏多糖等多种成分。海参干品中蛋白质占55%以上,还含脂肪、糖类、维生素B1、维生素B2,以及钙、磷、铁等营养素,不含胆固醇。海参因其丰富的营养列为上等珍肴,是我国著名的“海味八珍”之一。具体来说,海参具有以下营养价值及功效:

由于海参的蛋白质含量极其高,其中胶原蛋白也十分丰富,可与阿胶、鹿角胶相媲美,不仅能补血,还能延缓机体衰老,让肌肤润滑,消除皱纹和面部色斑,并且海参中的脂肪含量低,不会引起增肥。

海参中的角蛋白具有能增强红骨髓细胞的造血功能,含有丰富的天然活性钙,容易被人体吸收,食用后可以生血养血,促进钙质吸收,补充人体所需钙质。

海参中含有18种氨基酸,牛磺酸,胶原蛋白,粘多糖,硫酸软骨素,多肽、维生素和钙、铁等微量元素,这些营养元素都有助于增强细胞活性,提高人体免疫力。

海参中还有DHA,孕妇食用海参有助于胎儿大脑发育,所以备孕期的女性和已经怀孕的女性适量多吃海参,可以为孕期和哺乳期储备足够多的优质蛋白,众多活性物质和微量元素可以充分保证胎儿生长发育的营养需要。

海参中所含的优质蛋白、维生素等天然营养物质,有助于老年人防治各种心血管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心肌梗塞,老年人经常食用海参具有抗衰老,提升活力的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