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精怎么吃最好呢

    发布时间:2018-03-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食疗是现在中医和养生专家都非常推崇的一种养生的方式,所谓的食疗一般是选择对自己疾病有治疗或者是辅助治疗的中药材,来进行缓解,中药材的种类可是非常多的,所以食疗也不能盲目的进行,黄精这种中药材想必大家都非常的熟悉了,它就可以用来食疗,那么黄精怎么吃最好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黄精怎么吃最好

黄精怎么吃最好?

1、黄精米粥:每次取黄精15克(鲜者30克)切细和米50克,并加水500毫升,冰糖适量,用文火煮至米仁开花,粥稠见油,调入陈皮细末2克,再煮片刻即可。每日早晚空腹温热服食。

功效:补气益血、美容延寿,对体虚、气血不足有疗效。

2、黄精冰糖煎:鲜黄精、冰糖各30克,两味一同入锅,水煎30 分钟即可。每日1剂,分2次温服。

功效:主治阴虚发热、咳嗽、咳血、妇女白带过多。

3、黄精枸杞汤:黄精、枸杞子各12克,将两味放入砂锅中,加水煎煮30分钟,取汁即可。每日1剂,分2次温服。

功效:主治病后和术后身体虚弱、神经衰弱、贫血等症。

4、黄精汤:黄精15克,水煎30分钟,取汁,一日内分2次温服。

功效:主治脾胃虚弱、精血不足引起的食欲不振、大便溏薄、咳嗽少痰、头晕目眩等症。这款黄精汤可以有补气血的作用,对于缓解食欲不振有好处,而且还可以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哦。

上面介绍了黄精的食疗方,你都知道了吧。黄精和这些食物的营养价值是丰富的,所以我们要利用起来,维护自己的健康,平时要懂得一些搭配技巧,这样可以补充丰富的营养素,维持健康。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