鳖甲怎么服用比较好

    发布时间:2018-03-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鳖这种动物可能大家都不是特别的熟悉,但是我们一定听说过王八这种动物吧,王八的别名就是鳖,这种动物在几千年前就存在了,而且它也是长寿的象征,它的肉被端上餐桌之后,迅速的受到了人们的喜爱,而且它的甲也是一种非常不错的中药材,那么鳖甲怎么服用比较好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鳖甲怎么服用

鳖甲怎么服用?

1、三七鳖甲炖瘦肉

三七鳖甲炖瘦肉的做法详细步骤:将三七、鳖甲、红枣洗净;猪瘦肉洗净,切块;把全部用料一齐放入炖盅内,加开水适量,炖盅加盖,文火隔开水炖三小时,调味即可。

健康提示:活血化瘀、软坚散结;早期肝硬化属血瘀郁结者,症见右胁疼痛,肝脾肿大,形体消瘦,饮食不振,体倦乏力,大便不畅,小便不利,舌边有瘀点,脉细弦或细涩;脾胃虚寒之食便溏者忌饮用本汤。

2、桂心酒的做法

将桂心、牡丹皮、赤芍、牛膝、干漆、土瓜根、牡蒙、吴茱萸、大黄、黄苓、乱发灰(血余炭)、细辛、僵蚕、大麻仁、牡突墨、干地黄、虎杖根、鳖甲、闾子一同研为粗末后装入布袋置容器中;加入白酒密封浸泡7~10天后,过滤去渣即成。

健康提示:本品具有活血化瘀、温经燥湿、通经化结之功效,适于风湿等症患者饮用。

食物相克

牡丹皮:本品与贝母、大黄相克。

赤芍药:赤芍药反藜芦,恶石斛、芒硝,畏硝石、鳖甲、小蓟。

黄芩:黄芩恶葱实;畏丹砂、牡丹、藜芦。细辛:细辛与藜芦、狼毒、山茱萸、黄芪相克,不宜与硝石、滑石同用。

白僵蚕:白僵蚕恶桑螵蛸、桔梗、茯苓、茯神、萆解。

生地黄:本品与萝卜葱白、韭白、薤白相克。

鳖甲:鳖甲忌苋菜相克。

3、大枣鳖甲汤的做法

大枣鳖甲汤的做法详细步骤:鳖甲拍碎;大枣洗净;鳖甲、大枣放入锅中,加500克水,放在小火上慢炖1小时;再加入白糖、醋稍炖即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