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材刺五加治失眠吗

    发布时间:2018-03-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失眠是现在经常出现的一种情况,它算不上是一种疾病,因为它的不确定因素特别多,而且会受到我们情绪的影响,高兴或者是痛苦都有可能会失眠,失眠直接导致了我们第二天工作和学习的不精神,而且长期失眠的话,还有可能会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那么中药材刺五加治失眠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刺五加治失眠吗

刺五加治失眠吗?

说刺五加能够治疗失眠,其实已经有很长的历史。早在古代,人们就发现了这一点。典籍《本草纲目》,更是明确指出刺五加的相关作用,可以改善失眠。

首先,刺五加可使人耐劳。每个人身体抵抗劳动强度的能力是有效的,精神忍受压力的能力也是有限的,一旦在生活中受到的压力超出了这个界限,人的身体就会出现异常,会发生失眠。而刺五加恰好可以改善人的耐受力,使人可以抵抗更多的压力,这样也就间接地可以用刺五加来治疗失眠。

刺五加有镇静的作用,这也是为什么说刺五加可以治疗失眠的原因。可能由于很多种类的原因,特别是神经质的人,很容易想太多,想太多就会造成顾不上睡觉,然后就失眠了。刺五加可以让人的情绪变得稳定,使波动的大脑变得安静下来,使人在睡觉的时候更容易忽略或结束那些多余的想法,可以使人更容易睡着。

失眠症的诊断须具有以下三个条件:

(一)在入睡或维持足够时间的持续睡眠上有困难。

(二)无法从睡眠获得消除疲劳或恢复精力的效果。

(三)一周至少三次,持续至少长达一个月。

因此一般失眠困扰时间少于一个月的,称之为短暂性失眠。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