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圆是不是龙眼肉

    发布时间:2018-03-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无论是什么季节我们都能够买到桂圆,而且它的价格相对于其他的水果都比较贵,一小袋就要十块钱,吃起来的味道干巴巴的,但是非常的甜,很多人都喜欢吃桂圆,相信大家都有过这样的疑问,为什么桂圆是晒干的呢,难道新鲜的桂圆不能吃吗,那么到底桂圆是不是龙眼肉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桂圆是不是龙眼肉

桂圆是不是龙眼肉?

龙眼指的是鲜果。龙眼带壳带核晒干后,叫龙眼干。如果是去壳去核,只留果肉,晒干后就叫桂圆。

所以,桂圆和龙眼实际上是同一种东西。而龙眼还有很多别名,比如益智、比目、荔枝奴、亚荔枝、木弹、骊珠、燕卵、鲛泪、圆眼、蜜脾、元眼肉等。

桂圆肉是选用优质的龙眼,经传统方法生晒而成。可用于心脾虚损、气血不足所致辞的失眠、健忘、惊悸、眩晕等症。可直接食用,也可泡酒、炖汤、煲糖水食用,为馈赠亲友的最佳礼品。还可以治疗病后体弱或脑力衰退。妇女在产后调补也很适宜。

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还记载:“食品以荔枝为贵,而资益则龙眼为良”。对桂圆倍加推崇。据药理研究证实,龙眼含葡萄糖、蔗糖和维生素A、等多种营养素。其中含有较多的是蛋白质和多种矿物质。这些营养素对人体都是十分必要的。

关于龙眼和桂圆坊间有这样一个传说——很久以前,蛟龙总要兴风作浪。桂圆与蛟龙大战三天三夜,斩死蛟龙,挖出龙眼。县官来夺龙眼,桂圆寡不敌众,吞下一只龙眼,另一只“轰隆”炸裂。乡亲将桂圆葬在村边。第二年桂圆的坟上长出一棵树,结出累累果实,果肉和果核就像龙的眼珠。为了纪念桂圆,人们将晒干的龙眼果叫作“桂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