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仁的吃法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8-03-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核桃我们大家应该都吃过,味道非常的不错,而且特别像,尤其是新鲜的核桃,味道更是非常的不错,核桃含有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的,经常吃核桃有补脑的效果,所以一般在怀孕之后的孕妇,都会选择吃一些核桃,核桃仁除了能直接吃以外,也有很多吃法,那么核桃仁的吃法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核桃仁的吃法

核桃仁的吃法是什么

核桃仁为胡桃核内的果肉,又名胡桃仁、胡桃肉。核桃为胡桃科、胡桃属植物,乔木,高达20 .25米;树干较别的种类矮,树冠广阔;树皮幼时灰绿色,老时则灰白色而纵向浅裂;小枝无毛,具光泽,被盾状着生的腺体,灰绿色,后来带褐色。核桃皮毒性较大,可入药,治疗皮肤脓疖等。

营养作用

补虚强体,提供营养:经动物实验证明,含胡桃油的混合脂肪饮食,可使体重增长,血清白蛋白增加,而血胆固醇水平升高却较慢,故核桃是难得的一种高脂肪性物质的补养品。

食疗方法

1、核桃肉,每次三个,早晚一次,连续半个月,治疗百日咳和慢性支气管炎。

2、核桃肉1公斤,捣碎,加入1公斤蜂蜜,搅匀,装瓶,每次一勺,一日两次,开水送服,治虚喘。

3、核桃肉5个,捣碎,用黄酒冲服,治疗乳汁不通。

4、核桃肉3个,捣碎,加入山慈菇3克弄碎,调匀,黄酒送服,治乳疮。

5、核桃肉捣烂,用姜汤送服,治虚寒症的恶心吞酸。

6、核桃10个,打破,连壳一起煎汤服用,治孕妇胎气上逆。

7、核桃肉、冰糖、麻油各500克,同蒸,7-10天内食完,治疗胆结石。

食物相克

核桃不能与野鸡肉一起食用,肺炎、支气管扩张等患者不宜食之。

核桃不宜与酒同食。据宋。马志《开宝本草》记载:“饮酒食核桃令人咯血”。可能是因为核桃性热,多食生痰动火,而白酒也属甘辛大热,二者同食,易致血热的缘故。特别是有咯血宿疾的人,更应禁忌。如支气管扩张,肺结核患者,饮白酒即可引起咯血,不与核桃共食,亦可致病。

核桃仁的吃法,以上就做了具体的介绍,而且对于它的营养,食物的相克,也从未做了介绍,所以喜欢吃核桃仁的朋友,可以全面的了解以上的介绍,详细了解了以上的介绍,你不但能了解到吃核桃仁的吃法,而且也能了解到它的营养价值。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