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汤的做法和功效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8-03-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汤是我们许多家庭饭桌上必备的一种食物,人们常说饭前一碗汤养胃又健康,可是汤的种类有很多,在这里介绍一种大家熟知的汤——银耳汤;银耳,多么好听的名字,它的颜色是纯白至乳白色,煮后呈半透明状,口感柔软,富有弹性,是一种中药材,具很好的功效,可是你对于银耳汤的做法和功效知道多少呢?

银耳汤的做法和功效

一、银耳汤的功效

1、银耳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保护肝脏,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能力。

2、银耳富含天然胶质,有滋阴、润燥、清热的功效,长期坚持饮用银耳汤能滋润皮肤,美容养颜。

3、银耳中的膳食纤维能帮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有减肥的作用。

4、银耳富含维生素D,能防止钙的流失,有益于生长发育。

5、银耳中的多糖类物质,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有补气和血之效。

二、银耳汤的做法

1、先把银耳用水泡上,平时我都是中午泡上晚上煮,有时就做晚饭前泡上,吃过饭后煮。也就是说短则一个多小时,长则五六个小时都可以。

银耳泡开后用水清洗两三遍,控水。将银耳黄色的根去掉,用手将银耳撕成小片,待用。

2、将莲子红枣和枸杞也用水泡上,这个不用很长时间,一般十分钟就行了。我一般都是临煮前将它们泡上,然后开始清洗银耳,撕片。银耳处理好了,莲子红枣和枸杞也差不多了。泡好后也要控水。

将红枣用手撕开,露出果肉。这么做是为了红枣香甜的味道容易出来。

3、锅内加入凉水,将银耳、莲子、“露肉”的红枣、枸杞一同放入。水开后调成小火开始慢慢煮。注意千万不要大开锅盖,不然容易熬干。

4、很快你就能闻到红枣的香味了,不过别着急,至少要煮一个半小时才行呢。快煮好时放入冰糖,依个人口味定。因为偶买的红枣很甜,所以偶放的很少。

5、冰糖放入后,搅拌,待几分钟后,香滑美味的养颜汤可以出锅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