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吃大蒜的好处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8-03-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都听说过吃大蒜和喝咖啡的战争,其实吃大蒜一点都不低俗,而且大蒜对我们人体的好处也非常多,尤其是北方的朋友们更加喜欢吃大蒜,尤其是在吃饺子的时候,饺子和蒜感觉就是绝配,而且大蒜除了可以炒熟以外,也是可以生吃的,那么生吃大蒜的好处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生吃大蒜的好处

生吃大蒜的好处

大蒜有温中行滞;解毒;杀虫的功效。主治:冷痛;痢疾;泄泻;肺痨;百日咳;感冒;肿毒;肠痈;癣疮;蛇虫咬伤;钩虫病;蛲虫病;带下阴痒;疟疾;水肿。阴虚火旺者,以及目疾、口齿、喉和时行病后均忌食。

大蒜中含硫挥发物43种,硫化亚,磺酸(如大蒜素)酯类13种、氨基酸9种、肽类8种12种、酶类11种。蒜氨酸是大蒜独具的成分,当它进入血液时便成为大蒜素,这种大蒜素即使稀释10万倍仍能在瞬间杀死伤寒杆菌、痢疾杆菌、流感病毒等。蒜素与维生素B1结合可产生蒜硫胺素,具有消除疲劳、增强体力的奇效。

功效分类:驱虫药。别名:胡蒜、独头蒜、独蒜。性味:味辛;性温。归经:脾经;胃经;肺经;大肠经。功效:温中行滞;解毒;杀虫。主治:冷痛;痢疾;泄泻;肺痨;百日咳;感冒;肿毒;肠痈;癣疮;蛇虫咬伤;钩虫病;蛲虫病;带下阴痒;疟疾;水肿。

大蒜营养丰富:每100克含水分69.8克,蛋白质4.4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23.6克,钙5毫克,磷44毫克,铁0.4毫克,维生素C3毫克。此外,还含有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蒜素、柠檬以及硒和锗等微量元素。含挥发油约0.2%,油中主要成分为大蒜辣素,具有杀菌作用,是大蒜中所含的蒜氨酸,受大蒜酶的作用水解产生。尚含多种烯丙基、丙基和甲基组成的硫醚化合物等。

蒜中,含有“蒜胺”,这种物质对大脑的益处比维生素B,还强许多倍。平时让儿童多吃些葱蒜,可使脑细胞的生长发育更加活跃。

阴虚火旺者,以及目疾、口齿、喉、舌和时行病后均忌食大蒜。凡肺胃有热,肝肾有火,气虚血弱之人,切勿沾唇。脚气、风病及时行病后忌食大蒜。阴虚内热,胎产,时病,疮血证,目疾,口齿喉舌诸患,咸忌之。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