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银耳的功效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8-03-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在生活中应该都吃过冰糖吧,它不同于白糖,冰糖更受到人们的欢迎,而且在做菜或者是炖汤的时候,人们都会使用冰糖,比较著名的就是冰糖银耳莲子汤,味道非常的不错,而且老少皆宜,在夏季还有清凉去火的功效,可能大家不是特别了解,那么冰糖银耳的功效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冰糖银耳的功效

冰糖银耳的功效

冰糖银耳汤是非常简单易做的一道家常汤品,能够滋阴止嗽,润肺化痰,润肠开胃,且味道甘美。滋阴润肺、养胃强身,很适用于中老年人身体虚弱及患有高血压、高血脂及慢性支气管疾病的人食用。 此菜除以上功效外,常食还可去除脸上雀斑、黄褐斑的作用。

冰糖银耳汤的做法步骤

1、银耳用水冲掉杂质,置于清水中浸泡2小时左右

2、浸泡过程中换一两次水,泡至银耳发白、胀大即可

3、将泡发好的银耳剪去根蒂,撕成小片与冲净的红枣一起下锅,大火烧开转小火熬煮1小时

4、加入洗净的枸杞,继续熬煮20分钟

5、出锅前加入冰糖搅化即可

扩展阅读:冰糖银耳的功效与作用

1、口感滑润,香甜醇美。能够滋阴止嗽,润肺化痰,润肠开胃。对中老年和高血压、动脉硬化以及肺结核患者,有良好的保健作用。

2、由于一般的清火药品多味苦,因此不妨炖点冰糖银耳汤,这对祛火非常有帮助,而不用担心味苦而不喜食。

3、银耳是一种含粗纤维的减肥食品,非常适合女性食用。尤其在冬季可以自制冰糖银耳羹,红枣银耳粥,银耳菜等,经常食用后它的粗纤维有助于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所以是减肥的好食品。

4、它的滋阴作用,长期食用可以起到润肤、去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不错功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