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五加能长期服用吗

    发布时间:2018-03-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都知道大多数的药物都是不能长期服用的,因为俗话说是药三分毒,如果长期服用一种药物,可能会导致身体出现耐药性,或者是其他的不适,所以我们在使用药物之前一定要对药物有一个大概的了解,刺五加我们都不陌生吧,它是一种中药材,那么刺五加能长期服用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刺五加能长期服用吗

刺五加能长期服用吗?

刺五加无毒,久服可以轻身、延年益寿而无害。刺五加自古即被视为具有添精补髓及抗衰老作用的良药。阴虚火旺者忌用。口服刺五加片剂、糖浆剂、胶囊剂等一般无不良反应,但刺五加注射剂则不然。有医学文献报告了个别病人在使用过程中出现皮疹、头晕、甚至过敏休克等不良反应。此外,还可造成视物不清等眼部损害。不过,我们不能简单地推论刺五加药片也一样就有同样的副作用,因为药物在消化道中和在血液中的反应是有区别的。最后要说的是,无论是刺五加的哪一种制剂,它都是一种药品。任何药物长期服用都有两面性,因此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黄褐斑:刺五加片每次3片,每日3次,30日为1疗程,一般治疗3-6个疗程可显效,该品能调整脏腑气血功能,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使皮肤得到足够的气血运行和正常营养,从而达到润五脏、悦颜色之目的,辅助治疗心律失常:口服刺五加片每次3片,每日3次,30日为1疗程。刺五加可“补中、益精,强意志”,调养心脾,对于心气虚乏所致该病有良效。

低血压:每日口服刺五加片3次,每次3片,治疗90天后观察效果,其疗效明显优于服用维生素C,复合维生素B对照组,治疗神经衰弱:秋天里很多中老年人会出现体倦乏力的情况,有些人患上了神经衰弱,失眠多梦而且记忆力差。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