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冠花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分别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8-03-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鸡冠花这种植物我们大家应该都见过,到了夏季之后,农村的墙边随处可见,我们只是觉得它非常的好看,才种植这种花卉,很少有人知道,鸡冠花本身还是一种药材,大家可能不太相信,但是中药材里面真的是有鸡冠花的地位的,那么鸡冠花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分别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鸡冠花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鸡冠花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科学的使用鸡冠花能够起到保健以及养生的功效,如果身体出现疾病也可以促进疾病治疗,有效的促进身体恢复健康。除此之外,鸡冠花泡水喝的功效还包括了治疗一些肠风下血、清风下血的功效,具体的鸡冠花泡水喝的禁忌如下:

第一、凉血止血

鸡蛋花服用后最为主要的一种功效就是凉血止血了,对于一些血热以及血崩等情况都有很不错的疗效。平时生活中,如果女性出现了带下异常、血流不止、咳血、吐血、血淋等,都可以将鸡蛋花泡水服用,能够有效的促进身体恢复健康。

第二、清风退热

平时生活中如果出现了发热、烦躁以及中暑等毛病,可以使用这种中药材,也能够最大限度的发挥出鸡蛋花泡水喝的功效,对身体具有很不错的养生效果。

第三、适合女性服用

上文小编也和大家说了,鸡蛋花是一种适合女性服用的药材,按照科学的方法使用鸡蛋花能够令身体快速恢复健康。若女性出现了白带异常、血崩以及血淋等,都可以将这种药材直接泡水或者是和清水煎煮,有效促进身体恢复健康。

鸡冠花的具体用法

鸡冠花服用后对于身体的保健效果非常的不错,但很多人并不知道如何使用这种药材,错误的方子还会令身体出现副作用。一般情况下,鸡冠花最为常见的一种方法就是用来煎汤了,除此之外也可以制作成丸子、药散使用。另外,这种药材也可以外用,将药材和清水煎煮获得药液进行薰洗。

第一、治疗痔疮

平时生活中如果出现了肛门疼痛、窜如以及各种疮,并且很长时间身体都没有恢复健康,这个时候就应该使用鸡冠花了。将鸡冠花和凤眼草准备等量,然后研磨成粉末一起放入锅中煎煮,最后获得的药液清洗患处就足够了,坚持一段时间后身体就可以恢复健康。

第二、治疗赤白下痢

如果身体患有了赤白下痢,可以将鸡蛋花和白酒一起煎煮服用,如果是赤色的就用红色鸡冠花,白色的则用白色鸡冠花,效果将会更好。

第三、治疗咳血吐血

若出现了这样的症状,可以用新鲜的鸡蛋花准备适量,然后和不灌水的猪肺一起用开水炖煮一个小时,饭后服用,每天三次,身体可以快速恢复健康。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