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眼肉泡酒的功效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8-03-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在生活中应该都吃过桂圆吧,有没有想过为什么我们吃的桂圆都是干燥的,难道它新鲜的时候不能吃吗,答案当然不是这样,因为它新鲜的时候并不叫这个名字,而是叫做龙眼,龙眼我们也不陌生了吧,味道非常的不错,而且特别甜,那么到底龙眼肉泡酒的功效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龙眼肉泡酒

龙眼肉泡酒的功效

做法一、

【组方】核桃仁25g,当归20g,人参15g,肉桂5g,龙眼肉、红枣、熟地黄、枸杞子、麦冬、菟丝子各10g白酒2000ml,海马1对。

【制法】将诸药共置白酒中,密封浸泡20d后饮用,每次20ml、2/d,午、晚饮服。

【功用】补益肝肾,生精种子。适用于肾气亏虚,精血不足所致的死精子过多症。

做法二、

【组方】当归30g,枸杞子、红枣、龙眼肉、川续断、黄芪、党参各10g,红花、鹿茸、冬虫夏草各5g,白酒1000ml,冰糖100g。

【制法】将诸药同置酒中,纳入冰糖,密封浸泡1周后饮服,每次15~30ml,2/d。可同时取本品适量外搽易生冻疮处,并搽搓至局部发热,3~5/d,连续1周。

【功用】活血通络,养血散寒。适用于冻疮。

做法三、

【组方】龙眼肉250g,鸡血藤、何首乌各100g,黄芪、枸杞子15g、大枣各15g、米酒1500ml。

【制法】将诸药纳入米酒中,密封浸泡2~3周,每日摇动数次,至于阴凉处。每次15~30ml,每日早、晚各1次饮服。

【功用】养血活血,滋阴补髓。适用于慢性骨髓炎、骨质疏松等。

做法四、

【组方】胡桃仁、葡萄干、红枣、枸杞子、杜仲各60g,龙眼肉、全当归、川牛膝、白茯苓各50g,鹿茸、冬虫夏草各10g,高粱酒5000ml。

【制法】将诸药同置酒中,加白糖150g,密封浸泡15~20d后即可饮用。每日午、晚各1次,每次15~20ml。酒饮完后续加酒浸泡,直至味淡为止。

【功用】温阳补肾,填精补髓,强筋健骨。适用于慢性骨髓炎、骨质疏松等。

做法五、

1、把洗净,干燥,研成粉的龙眼肉装入纱布袋内,扎紧袋口,放在酒坛内。

2、加入白酒,密封坛口,每天摇晃1次;七天后改为每周摇晃一次,浸泡100天。

龙眼肉是大家比较常吃的一种滋补品,可以搭配多种中药材泡酒,味香功效多,大家可以尝试一下龙眼肉泡酒喝。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