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看看冬虫夏草如何泡酒

    发布时间:2018-03-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都知道冬虫夏草是非常珍贵的药材,只在海拔几千米的高山上生长,无法人工培育,极其稀有,其功效和作用不计其数,所以引得大多数人趋之若鹜,却又不一定能买到;冬虫夏草可以有很多种吃法,泡酒就是其中一种,那具体如何制作,针对这一问题,我们就一起走近冬虫夏草,看看冬虫夏草如何泡酒。

冬虫夏草如何泡酒

如何选购优质的冬虫夏草?

虫草酒的功效取决于虫草的品质,虫草的品质良莠不齐,因此如何挑选好冬虫夏草至关重要:选择冬虫夏草,首先要看“草形”,虫长草短。二要看“草色”,质坚色黄、断面黄白。三要闻“草味”,气香味鲜者为佳。国内较为知名的有福临门冬虫夏草和北京同仁堂冬虫夏草这两个老品牌。如果是治病保健要用,可以用福临门的,抗癌天然虫草素以及天然氨基酸含量较高。

1、闻气味:正品的冬虫夏草稍带有干燥腐烂虫体的腥臊味和掺杂有草菇的香气,这是冬虫夏草特有的味道。

2、看颜色:正品的冬虫夏草分成“虫”和“草”两部分, “虫”体表面呈深黄到浅黄棕色,在虫和草的结合部位,大多数虫体的颜色会发生一定程度的变化。“草”的部分即子座,则呈现枯树枝的颜色,色泽较深。

3、看外形:正品的冬虫夏草腹面有足8对,位于虫体中部的4对非常明显。子座自虫体头部生出,上部稍膨大。长可达4-7厘米,径约0.3厘米。

4、看断面:正品的冬虫夏草掰开后有明显的纹路,虫草中间有一个类似“V”形的黑芯,有些也可能是一个黑点。这黑芯其实就是虫的消化线。

冬虫夏草如何泡酒

1、将酒坛用清水冲洗干净,控尽水分,待用。

2、把冬虫夏草洗净,并切成碎末,待用。

3、将冬虫夏草放入酒坛内,加入白酒或高梁酒内,密封浸泡10--15天,过滤后即可饮用。本药酒亦可内服。每日服 10-15毫升,有滋肺益肾,止咳化痰之功。用于治疗劳嗽咳血、盗汗、肺结核、年老衰弱之慢性咳喘。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