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子五味子车前子能不能一起食用

    发布时间:2018-03-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中医的药方都是有中药组成,每种中药的不同效果加在一起便能治病,比如驱风解表可以用麻黄桂枝汤,如果用生姜发汗则比较温和;中国人向来注重养生,枸杞经常被用来泡水,枸杞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那枸杞五味子车前子能不能一起食用,它们加在一起又有什么功效,针对这些问题,就让我们一起通过文章来了解吧。

枸杞子五味子车前子

什么是枸杞子?

枸杞,又称枸杞子、红耳坠,是茄科小灌木枸杞的成熟子实。枸杞子药食同源的历史悠久,是驰名中外的名贵中药材,早在《神农本草经》中就被列为上品,称其为“久服轻身不老、耐寒暑”;有延衰抗老的功效,又名“却老子”。枸杞子中含有多种氨基酸,并含有甜菜碱、玉蜀黍黄素、酸浆果红素等特殊营养成分,使其具有非常好的保健功效。

什么是五味子?

五味子为木兰科植物五味子,或华中五味子的干燥成熟果实。前者习称“北五味子”,后者习称“南五味子”。

秋季果实成熟时采摘,晒干或蒸后晒干,除去果梗及杂质。唐等《新修本草》载“五味皮肉甘酸,核中辛苦,都有咸味”,故有五味子之名。五味子分为南、北二种。古医书称它荎蕏、玄及、会及,最早列于神农本草经上品中药,能滋补强壮之力,药用价值极高,有强身健体之效,与琼珍灵芝合用治疗失眠。

什么是车前子?

车前子是大车前、车前、平车前、海滨车前、长叶车前的别称;药用车前子为车前科植物车前或平车前的干燥成熟种子。夏、秋二季种子成熟时采收果穗,晒干,搓出种子,可以除去杂质。药用别称:车前草、车前实、虾蟆衣子、猪耳朵穗子、凤眼前仁。生用或盐水炙用。主产于黑龙江、辽宁、河北等地。喜温暖湿润气候,耐寒,山区平地均可生长,对土壤要求不严。本品性味甘寒,入肾、膀胱、肝、肺经,功能利水通淋、渗湿止泻、清肝明目、清热化痰,为常用药材。

枸杞子五味子车前子能不能一起食用

因此枸杞子五味子车前子一起食用具有抗衰老、滋阴补肾等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