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车前子吗

    发布时间:2018-03-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都知道车前子是一味中药,和枸杞子 菟丝子、覆盆子、五味子一起组成五子衍宗丸,其功效是补肾固精,适合身体虚弱的人吃;孕妇在怀孕的时候为了胎儿的健康发育,总是会补充很多营养,但是中药是不能乱吃的,那么孕妇可以吃车前子吗,针对这一问题,下面就向大家介绍介绍。

孕妇可以吃车前子吗

什么是车前子?

车前子是大车前、车前、平车前、海滨车前、长叶车前的别称;药用车前子为车前科植物车前或平车前的干燥成熟种子。夏、秋二季种子成熟时采收果穗,晒干,搓出种子,可以除去杂质。药用别称:车前草、车前实、虾蟆衣子、猪耳朵穗子、凤眼前仁。生用或盐水炙用。主产于黑龙江、辽宁、河北等地。喜温暖湿润气候,耐寒,山区平地均可生长,对土壤要求不严。本品性味甘寒,入肾、膀胱、肝、肺经,功能利水通淋、渗湿止泻、清肝明目、清热化痰,为常用药材。

车前子的功效

功能主治:清热利尿;渗湿止泻;明目;祛痰。主小便不利;淋浊带下;水肿胀满;暑湿泻痢;目赤障翳;痰热咳喘。

车前子的作用

1、利尿作用。

正常人内服车前子煎剂10g,有利尿作用,但煎剂总容量及每日入水量均无记载,缺乏严格对照。正常人及家兔服车前草种子煎剂则无明显利尿作用。平车前种子亦无利尿作用。

2、对关节囊的作用。

孕妇可以吃车前子吗?

车前子的作用是利尿的转胎位的,所以不能服食,怀孕期间可以多吃一些清淡可口的食物,或者补充一些叶酸来达到婴儿的营养成分充足,所以尽量吃一些瓜果蔬菜,不建议吃车前子。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