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仲桑寄生一起泡水喝有什么功效

    发布时间:2018-03-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夏季天气炎热,如果流汗过多又没有及时补充的话很容易身体缺水,而喝过多白开水又会加重肾脏负担,而且夏天人们有些食欲不振,白开水喝起来确实有些乏味,其实我们可以在水里加些中药材,喝起来不仅比较可口,而且还能起到养生的效果,比如杜仲桑寄生一起泡水喝,那么这款茶饮有什么效果呢?

杜仲桑寄生一起泡水喝

什么是杜仲?

杜仲皮是一种非处方药,属于中药的一种,味平和,可以补肝肾,强筋骨,安胎。主治腰脊酸疼,足膝痿弱,小便余沥,阴下湿痒,胎漏欲堕,胎动不安,高血压。

中老年人肾气不足,腰膝疼痛,腿脚软弱无力,小便余沥者宜食;妇女体质虚弱,肾气不固,胎漏欲堕及习惯性流产者保胎时宜食,小儿麻痹后遗症,小儿行走过迟,两下肢无力者宜食;高血压患者宜食。

什么是桑寄生?

桑寄生又叫做槲寄生,是一种带叶子的茎叶植物,也是一种很好的中药药材,有许多的治疗功效。主要可以用来去风湿,健肝肾,还能够强筋健骨,能够有效缓解腰膝酸软,四肢无力的情况,能够去风湿骨痛,还能够对高血压有一定的辅助治疗效果。医学上会把桑寄生用来煎药,能够有效抵抗骨髓灰质炎病毒,还有一定的镇静作用,也能够起到抗血栓形成的作用。

杜仲桑寄生一起泡水喝有什么功效

杜仲和桑寄生均有补肝肾,强筋骨,安胎的作用。临床上,两者经常配伍使用,治疗风湿,肾虚腰痛,胎动不安。

桑寄生泡水喝的功效:治腰背痛,肾气虚弱,卧冷湿地当风所得,妊娠胎动不安,心腹刺痛,漏气等,临床还用于冠心病心绞痛、心律失常等。老年人体虚、女性月经量多并且带下异常、筋骨无力、腰膝酸痛等症状,都可以将桑寄生和续断、杜仲一起适量搭配然后煎煮服用,不舒服的症状可以获得很好的治疗。

桑寄生泡水喝的功效还包括了治疗胎动不安,适合女性在怀孕期间服用。因为桑寄生具有补肝肾以及养血的作用,所以生活中也可以起到安胎以及固冲任的功效,可以和菟丝子、阿胶以及川续断一起搭配使用。还将桑寄生煎剂在家兔的身上进行体外实验,发现具有非常明显的抗血栓形成作用。桑寄生科学使用可以起到很不错的利尿作用,虽然这种功效的强度比不上氨茶碱,但是却不容易对身体产生副作用,所以生活中适用范围非常的广泛。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