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寄生孕妇能吃吗

    发布时间:2018-03-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胎动不安是临床医学上常见的妊娠病之一,有可能是孕妇自身体质不好,但一般都是孕妇不注意惊吓到胎儿引起的,严重的甚至会导致流产,孕妇可以根据情况服用安胎药,那么中药桑寄生有没有安胎效果,桑寄生孕妇能吃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就带大家来认识桑寄生。

桑寄生孕妇

什么是桑寄生

桑寄生又名广寄生、桑寄、寄生等,为桑寄科植物桑寄生的干燥带叶茎枝。《本草纲目》称之为“桑上寄生”、“寄屑”和“寓木”等。它是由鸟雀叼衔果子停歇在桑树上啄吃,其中的一些种子粘落在桑树枝上或破损处,随后这些种子直接吸收桑树的水分和养料,慢慢长成的一株株寄生植物。

桑寄生孕妇能吃吗?

桑寄生的功用在不少经典古籍中有详细记载。《本草求真》说:“桑寄生味苦而甘,性平而和,不寒不热,补肾补血。”《本草纲目》说:“桑寄生助筋骨,利腰膝,下安胎,活血除痹,为强壮剂。”现代《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也说:“桑寄生茶功能主治:补肝肾,祛风湿,强筋骨,养血,安胎,降血压。用于风湿痹痛,腰膝酸软,下肢麻木,胎动不安,先兆流产,高血症。”

桑寄生功用

1、补肝肾,强筋骨,祛风湿。用于肝肾不足、血虚失养的关节不利、筋骨痿软、腰膝酸痛,如独活寄生汤。

2、养血安胎。本品能养血安胎气,补肾固胎元,用于血虚胎动不安。桑寄生茶甘平,功能补益肝肾、强筋健骨、味甘又能祛风湿、疗痹痛,为肾虚腰痛、胎动不安及风湿日久正虚邪实所常用。

3、治疗高血压。中草药桑寄生为补肾补血要剂。中医临床表明,用桑寄生煎汤代茶,对治疗高血压具有明显的辅助疗效。中医临床表明,用桑寄生煎汤代茶,能对抗心律失常、增加冠脉流量、改善冠脉循环、增强心脏收缩力、降低心肌耗氧、抑制血小板聚集,抗血栓形成、改善微循环,并对治疗高血压具有明显的辅助疗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