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五加五味子泡水的副作用

    发布时间:2018-03-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当一天的劳累过后,我们下班最希望的一件事就是晚上回到家可以睡个好觉,然而由于各种精神压力和长期的生活不规律,我们常常会出现失眠,大家都知道失眠是很痛苦,不仅影响工作,长此以往还会危害身体健康,所以我们可以用些治疗失眠的中药,比如刺五加五味子泡水,但是凡事都有两面性,刺五加五味子泡水可能会产生一些副作用,下面的文章就带大家一起认识刺五加五味子泡水的副作用。

刺五加五味子泡水

刺五加的用药禁忌

1、阴虚火旺者慎服。

2、《本草经集注》:"远志为使。畏蛇皮、玄参。"

3、《本草经疏》:"下部无风寒湿邪而有火者不宜用,肝肾虚而有火者亦忌之。"

4、《得配本草》:"肺气虚、水不足二者禁用。"

刺五加五味子泡水的副作用

关于服用刺五加的副作用报道极少。无论如何,副作用通常在较高剂量时出现,其中包括失眠,过敏,忧郁和焦虑。患有风湿性心脏病的志愿者报道在使用刺五加后会出现心包疼痛,头痛,心悸和血压上升。极少数使用者会出现短暂的轻微腹泻。

在动物身上进行的毒理实验已证实刺五加提取物事实上是无毒的。刺五加33%乙醇提取物的LD50(50%致死剂量)为14.5ml/kg或20.0ml/kg。而且在以日常剂量5.0ml/kg服用刺五加33%乙醇提取物的小鼠身上没有发现任何长期毒性。人体研究已证实刺五加提取物(33%乙醇)是非常容易承受而且其副作用非常罕见。

五味子最重要的一项功效就是治疗肝硬化,这种慢性疾病通过服用其他药物并不能够达到最佳的效果的,但是用五味子来辅助治疗效果更加。老中医告诉我们,五味子本身就是带有一点小毒,服用之后能够起到兴奋呼吸中枢的作用,令呼吸的频率还有幅度加大,除此之外还具有增加胃酸以及降压的作用。所以说服用五味子能够起到降压还有兴奋等效果。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没有科学的服用五味子,过量服用可能威胁生命健康。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