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茴香泡酒有什么功效

    发布时间:2018-03-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新鲜的茴香可以做菜,北方人民相当喜欢吃,而小茴香是茴香的种子,可以调味的同时也是一种中药,中医认为小茴香具有理气止痛的功效,有些人家里会泡上一些药酒,不同功效的中药泡酒具有不同功能,那么小茴香能泡酒吗?小茴香泡酒有什么功效?下面就带大家看看小茴香泡酒的功效。

小茴香泡酒

小茴香泡酒的功效

1、治疗胃寒肾衰

小茴香泡酒具有散寒暖胃的作用,还能缓解手脚冰凉引起的身体不适。小茴香泡酒还能辅助治疗肾阳不足或肾衰等不适症状。治疗胃寒肾衰治疗气滞血瘀

2、治疗气滞血瘀

小茴香泡酒还能改善气滞和促进血液循环,减少身体中的血瘀症状。特别是女性经闭痛经、产后瘀阻等症状可以适当喝些小茴香泡酒,症状会有所缓解。

3、治疗食欲不振

小茴香泡酒还能刺激肠胃神经血管,促进唾液和胃液的分泌,起到增进食欲、帮助消化的作用。对于食欲不振的人群适量喝小茴香泡酒会有一定疗效。

4、治疗瘀肿疼痛

小茴香泡酒还能镇痛和消炎抗菌的作用。对于跌打扭伤所致的伤痛具有一定改善或缓解作用。

小茴香泡酒的方法

第一种:比较简单的,准备原料小茴香:15克,米酒:500毫升。

小茴香泡酒的方法和步骤:小茴香去杂洗净、沥干水分,浸入米酒中,密封贮存,10天后即可饮用。参考用量:每天一次,一次喝30-50毫升。

第二种:茴香酒选用小茴香、青皮各15克,黄酒250克,将小茴香、青皮洗净,入酒内浸泡3天,即可饮用。每次15-30克,每日2次,如不耐酒者,可以醋代之。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