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衣怎么吃比较好呢

    发布时间:2018-04-1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贫血这种情况我们大家都听说过,其实贫血的种类是有很多的,比如孕妇在孕后期一般就会出现贫血,但是问题也不是太大,吃一些补血养气的食物就能够慢慢的调理,但是有一种叫做再生障碍性贫血的疾病,就需要我们高度重视起来了,花生衣能改善这种情况,那么花生衣怎么吃比较好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花生衣怎么吃

花生衣怎么吃?

花生衣,又称花生皮,指花生种子外表面的那层红色或黑色种皮。花生衣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并有止血、散瘀、消肿的功效,临床上有广泛的应用。中医理论认为,脾统血,气虚的人就容易出血,花生红衣正是因为能够补脾胃之气,所以能达到养血止血的作用,这在中医上讲叫补气止血。

西医认为,花生红衣能抑制纤维蛋白的溶解,增加血小板的含量,改善血小板的质量,改善凝血因子的缺陷,加强毛细血管的收缩机能,促进骨髓造血机能。

花生衣能对抗纤维蛋白的溶解,可减轻出血,缩短凝血时间,促进骨髓造血机能,增加血小板的含量,改善血小板的质量,改善凝血因子的缺陷而不提高凝血因子水平,加强毛细血管的收缩机能,对出血及出血引起的贫血有明显疗效。

再生障碍性贫血、血友病、原发性及继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肝病出血、术后出血、子宫功能性出血、癌肿出血及胃肠、肺出血等各种原因引起的出血。

花生连皮一起水煮,然后花生跟花生衣一起吃。将花生衣和红枣放在一起同煮,红枣中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元素也能有效的帮助人体补气养血,与花生衣放在一起功效更加的显著。和红豆放在一起煮,功效更甚。将花生衣打碎之后加入红糖,用滤网过滤,每天喝一点,能帮助有效的补充血小板。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