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郁金有什么副作用及注意事项呢

    发布时间:2018-04-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春季和夏季交接的时候,基本上所有的花朵都进入了花期,这时候最吸引人的应该就是郁金香了,开出的花朵非常的美丽,而且还有淡淡的香味,很多人认为郁金香就是郁金,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想法,中药材里面的郁金和郁金香是没有关系的,那么中药郁金有什么副作用及注意事项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中药郁金有什么副作用及注意事项

中药郁金有什么副作用及注意事项

一般来说,郁金最根本的作用是调肝,肝脏和人的情绪息息相关。如果我们长期处于烦躁不安的情况下,就需要用到郁金,它有一定的镇静作用。但是如果长期服用的话,难免会有镇静过度的嫌疑。人就容易出现反应迟钝的现象。如果再严重一点,甚至会出现呆滞和嗜睡的现象,所以我们大家一定要严格掌握用量。

服用了过多的郁金,会让人感觉很困倦,而且人的头脑都会不清醒。这个时候人会处于抑郁消沉的情况中。对于我们大家来说,如果这种情绪长期持续的话,人就容易出现不开心的现象。我们会发现患者经常出现不开心的表情,如果严重的话,就是我们西医讲的抑郁症。

所以,我们还是应该认识到,就算是中药,我们也是不能够长期服用的,因为弄不好就有副作用。最重要的是,它还很容易伤害我们的脾胃,就算是健脾胃的药物也是一样的。所以长期吃中药的人不仅仅要忌口,甚至会一直感觉食欲不振,少食纳差,久而久之对于我们整个人的精神面貌来说都是大大的不利的,这是我们需要非常重视的了,如果我们不能注意起来,经常的服用中药材就不是很远好处了,否则是会对我们的身体造真骚从很大伤害的了,这是我们需要注意的了,很大食物都使我们不能吃太多的了,中药材就更需要我们重视,如果吃的太多了,那么就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伤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