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不能吃牡蛎呢

    发布时间:2018-04-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到受欢迎的海产品不知道大家会想到什么呢,小编首先就想到了牡蛎,它的味道非常的鲜美,而且价格相对于其他的海产品来说,也不是特别的昂贵,现在交通比较发达,即使是在远离海边的城市,也能吃到非常新鲜的牡蛎,但是它并不适合我们所有人,那么到底什么人不能吃牡蛎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什么人不能吃牡蛎

什么人不能吃牡蛎?

1.体质虚而有寒者忌食用。

2.急慢性皮肤病患者忌食;脾胃虚寒,慢性腹泻便池者不宜多吃。

牡蛎于公元前即已养殖以供食用;珍珠可在珍珠牡蛎的外套膜中产生。若一粒外物侵入牡蛎的壳内,牡蛎即分泌真珠质将外物层层包起而形成珍珠。食用牡蛎产生的珍珠不光泽,价值不高。只有少数东方的种类,特别是波斯湾珠母贝所产的珍珠质量最高。珍珠多采自5岁以上的牡蛎。用手工方法将小粒珍珠植入珠母贝内,便在其周围形成养殖的珍珠,大多珍珠养殖在日本或澳大利亚沿岸水域进行。

壳的中部有强大的闭壳肌,用以对抗韧带的拉力。壳微张时,藉纤毛的波浪状运动将水流引入壳内(每小时流过的水量可达2~3加仑),滤食微小生物。鸟类、海星、螺类以及包括鳐在内的鱼类均食牡蛎。全年均可采收,去肉,洗净,晒干。

牡蛎的药用功效与作用:牡蛎性平味甘咸,归肝,肾经,有平肝潜阳,重镇安神,软坚散结,收敛固涩之功效。主治于虚损劳疾,阴虚血亏,失眠心悸,眩晕耳鸣;瘰疬瘿瘤,症瘕痞块,自汗盗汗,遗精,崩漏,带下等症。宜药用者:体质虚弱儿童,肺门淋巴结核,颈淋巴结核,瘰疬者宜食;阴虚烦热失眠,心神不安者宜食;癌症患者及放疗、化疗后宜食,因牡蛎是一种不可多得的抗癌海产品;也可作为美容食品食用,糖尿病人,干燥综合症患者宜食;

牡蛎虽然好吃。如果患有急慢性皮肤病患者忌食;对脾胃虚寒、慢性腹泻、便溏、滑精者不宜多吃哦。牡蛎是功效虽然多,但是也不能贪吃,食用过多的牡蛎话,会引起消化不良和便秘。因此大家在食用牡蛎的时候要注意哦。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