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羚羊角吗

    发布时间:2018-04-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怀孕之后,孕妇可能会在前期出现孕吐的情况,孕吐就会导致孕妇的抵抗力出现低下的情况,从而间接的导致一些疾病的出现,当孕妇出现了疾病之后,是不能随便的使用药物的,因为大部分的药物都有可能导致胎儿出现畸形的危险,羚羊角是一种中药材,那么孕妇能吃羚羊角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孕妇能吃羚羊角

孕妇能吃羚羊角吗?

答案是可以的,不过毕竟每一位患者的情况不同,具体的用药还是要咨询医生比较好。

羚羊角功效与作用。平肝熄风:羚羊角减寒,入肝、心、肺经。主泻肝火,清心肺。肝主风,开窍于目而藏血,所以为平肝熄风之要药。可用予肝阳上亢,头目眩晕,及肝风内动,抽搐等病痛。

清热镇惊:本证多见予温热病后,邪热炽盛所致。高热烦躁,神昏谵语,口渴唇焦,以及小儿热盛惊厥,可首选本品清热解毒,镇痉安神。

凉血解毒:本证多见于温热病,热入营血所致热盛动血,散血解毒:多用痈肿疮毒血热毒盛者,可由于外感六淫,或过食膏梁厚味,内郁湿热火毒,引起毒邪聚,致使营卫不和,经络气血凝滞不通所致。可选用本品清热凉血解毒。

解热作用:羚羊角煎剂给人工发热灌服48毫升/公斤,给药2小时后体温下降,6小时后逐渐恢复正常。

其它:羚羊角外皮浸出液,能增加小鼠对缺氧的耐受能力,并有镇痛作用。羚羊角的毒性:给小鼠灌服10%羚羊角煎剂2克/公斤,连续给药7天,除体重增长缓慢外。而饮食,排便,自由活动等方面无明显改变。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