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参的功效与作用禁忌分别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8-04-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气虚不足是中医的术语,而导致我们人类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外伤大出血,或者是生完宝宝之后,受的伤害比较大等等,都有可能会导致气虚不足的情况出现,当然这也是能够进行调理的,中药材里面的党参就有调理气虚不足的效果,那么到底党参的功效与作用禁忌分别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党参的功效与作用禁忌

党参的功效与作用禁忌

党参,在中国、朝鲜、蒙古、俄罗斯都有分布。富含多糖、17种氨基酸、皂甙、挥发油,其中皂苷、菊糖、微量生物碱、淀粉等对人体多脏器有不同程度的强壮作用,能提高人体的适应性。

1、生津止

党参还具有一定的生津止渴的作用,尤其适用于教师、声乐演员以及说话较多的人群,可以改善因过多说话而耗伤气津所导致的气短、口渴、咽干、烦渴等症状。

2、降血压

党参能扩张周围血管而降低血压,又可抑制肾上腺素的升压作用。

3、防治胃溃疡

党参有调节胃肠运动,抗溃疡,抑制胃酸分泌,降低胃蛋白酶活性等作用。

4、养血

党参补气兼能养血,这是它的又一大特点。所以气血两虚,气短心悸,疲倦乏力,面色苍白,头昏眼花,胃口不好,大便稀软,容易感冒的人,也宜服用党参。

5、补中益气

党参的主要功效是补中益气。功能补脾益肺,适用于各种气虚不足者。四肢无力,食欲不振,大便稀溏,也宜使用党参。

6、安神益智

据科学研究表明,服用党参后的小白鼠学习记忆能力有明显的提高。所以人们服用之后,可以帮助提高学习能力,并且有安神静气,改善睡眠质量的作用。

其实党参作为一味名贵中药,其实按照医嘱食用基本不会产生什么不良反应,但很多时候一旦用量不当就会产生不良影响,其实党参为补血气的药材,其实只要是正常服药基本没有副作用,但是只要是用药时间过长或用量过大,则会因补气太过,而伤人体正气,产生燥邪。

其实及时是药,但是稍有偏颇就能成为“毒”。其实药和毒只是一线之间而已,所以想要利用党参让自己的身体更好,就要好好的掌握其药性,避免因为过食或是用量不当而造成不良影响。因为党参也算是常用药,所以关于党参的其副作用现在还没有被发现,不过根据人体的差异性,在初次食用党参时不宜使用过多。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