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吃山药有哪些好处

    发布时间:2018-04-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糖葫芦是目前最火的零食之一,在我们小的时候,糖葫芦的种类就只有山楂和山里红,现在不一样了,糖葫芦的种类可是非常多的,除了橘子和各种水果以外,还有一种山药的糖葫芦非常受到朋友们的欢迎,它吃起来软软糯糯的,味道非常的不错,那么究竟女人吃山药有哪些好处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女人吃山药有哪些好处

女人吃山药有哪些好处?

1、健脾益胃、助消化

山药中的淀粉含量丰富,可以更好的消化和吸收,而且含有淀粉酶等物质,是一味平补脾胃的药食两用之品。不论脾阳亏或胃阴虚,皆可食用。临床上常与胃肠饮同用治脾胃虚弱、食少体倦、泄泻等病症。

2、强健机体

山药含有多种营养素,有强健机体的作用。大凡肾亏遗精,妇女白带多、小便频数等症,皆可服之。

3、益肺止咳

山药含有皂甙、黏液质,有润滑,滋润的作用,故可益肺气,养肺阴,治疗肺虚痰嗽久咳之症。

4、降低血糖

山药吃起来会黏黏的,这是一种黏蛋白,这种蛋白质可以有效的降低血糖,而且对治疗糖尿病有一定的作用,是糖尿病人的食疗佳品。

5、延年益寿

山药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能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淀,预防心血疾病,取得益志安神、延年益寿的功效。

6、抗肝昏迷

吃山药还有一定的镇静作用,如果感到心神不宁,思虑过多,失眠等情况,吃一些山药就可缓解。近年研究发现山药可抗肝昏迷。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