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山药有什么好处

    发布时间:2018-04-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眼下正是山药上市的季节,它外表的皮和土豆非常的相似,但是它不是矮胖的身材,而是细高细高的身材,在山药上市的季节,它的价格并不是特别的贵,而且能够做成的美食有很多,我们尺应季的食物对身体来说是非常有好处的,山药也不例外,那么究竟常吃山药有什么好处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常吃山药有什么好处

常吃山药有什么好处?

保健:由于鲜山药富含多种维生素、氨基酸和矿物质,可以防治人体脂质代谢异常,以及动脉硬化,对维护胰岛素正常功能也有一定作用,有增强人体免疫力,益心安神,宁咳定喘,延缓衰老等保健作用。

养颜:元代脾胃专家李杲说:“治皮肤干燥以此物润之。”李时珍写到:“山药能润皮毛。”山药对滋养皮肤,健美养颜有独特疗效。

铁棍山药特殊药理功能:山药中的铜离子与结缔组织对人体发育有极大帮助,对血管系统疾病有明显疗效,铁棍山药中的钙,对伤筋损骨、骨质疏松,牙齿脱落有极高的疗效,对冻疮、糖尿 病、肝炎、小儿泻泄、遗尿症、婴儿消化不良、溃疡性口腔炎、肺结核、妇女月经带下等患者也有很好的疗效,久用可耳聪目明,延年益寿。

控制进食欲望:山药中富含大量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E、葡萄糖、粗蛋白氨基酸、胆汁碱、尿囊素等;其中重要的营养成分薯蓣皂是合成女性荷尔蒙的先驱物质,滋阴补阳、增强新陈代谢的功效;而新鲜块茎中含有的多糖蛋白成分的粘液质、消化酵素等,可预防心血管脂肪沉积,有助于胃肠的消化和吸收。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