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炖排骨孕妇能吃吗

    发布时间:2018-04-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猪这种动物对于我们人类来说真的是好朋友,因为无论是猪身上的哪个部位都能够做成美食,比如猪排骨,排骨都是瘦肉,而且非常有嚼劲,排骨的做法也有很多,最常见的应该就是炖排骨了,而且还能搭配很多的食材,比如搭配山药就非常的不错,那么究竟山药炖排骨孕妇能吃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山药炖排骨孕妇能吃吗

山药炖排骨孕妇能吃吗?

孕妇是可以吃的,山药炖排骨很有营养的,不仅补钙而且对肾有好处。还能够起到美容的效果但是不要多吃,吃多的话会容易上火。孕妇平时的饮食还是要清淡些好,多吃些蔬菜,多喝点水,平时多注意一下保温。

山药,就是薯蓣,还被称为山芋、怀山药 山薯、淮山药 、玉延、土薯。属于多年生的草本植物,它是茎蔓生,其块根是圆柱形、常常带紫色、花乳白色,叶子对生,雌雄异株,卵形或椭圆形。块根可以吃,主要含有淀粉和蛋白质。那么孕妇能吃山药炖排骨吗?孕妇是可以吃的。因为山药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葡萄糖、胆汁碱、尿囊素粗蛋白、氨基酸、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E等。

山药炖排骨的做法

做法一

食材准备

山药100克,排骨500克,料酒10克,姜5克,葱10克,盐4克,味精2 克,鸡精2克,胡椒粉2克。

制作步骤

1、将山药用温水浸泡一夜、切成片,排骨洗净、剁成段,姜拍松,葱切段;

2、将山药、排骨、料酒、姜、葱同放炖锅内,加入清水2800毫升,置武火烧沸,再用文火炖煮35分钟;

3、最后加入盐、味精、鸡精、胡椒粉,山药炖排骨即成。

做法二

食材准备

猪小排(猪肋排)500克,山药500克,江米酒15克,盐5克,冰糖10 克。

制作步骤

1、将小排骨用热水汆烫之后洗净,再放入锅中加水煮20分钟备用;

2、将山药去皮,切成约0.5公分厚片再切对半;

3、切好的山药放入排骨中,加上其它材料并调味,再以中火继续熬煮15分钟,山药炖排骨即成。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