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草片泡水喝的功效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8-04-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想必大家都知道甘草片,甘草是一种很好的中药材,具有清热解毒润肺的作用;记得小时候小编感冒喉咙痛的时候,父母就会给小编一片甘草含着,它不仅一点儿都不苦,还带有点甘甜;然而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甘草被制成各种更利于人体吸收的药物剂型,例如片剂、颗粒剂;然而甘草片也可以泡水喝,那么甘草片泡水喝的功效是什么呢?

甘草片泡水喝的功效

甘草具有清热解毒以及滋润肺部的作用,日常也比较多用于治疗咳嗽痰多、止痛以及补脾。甘草虽然对于身体有很好的补益作用,但是也具有一定的毒副作用,长期服用容易导致身体出现水肿的情况,所以日常服用甘草片一定要科学。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

甘草片泡水喝的功效:

甘草在我国古代就已经开始使用了,中医对于甘草的功效也进行了深入研究。老中医告诉我们,甘草具有很好的止痛以及解毒、清热、益气、止咳、祛痰等作用,同时调和诸药的功效也是非常明显的。所以说,日常服用甘草可以很好的治疗身体倦怠、腹部以及四肢疼痛痉挛的情况,同时咳嗽痰多、脾胃虚弱还有心慌气短都可以服用。

甘草片常见的服用方法就是泡水服用,他能够更好的扩大甘草本身的功效。除了直接冲泡甘草片之外,也可以和翻炒过的决明子、枸杞子以及白菊花按照一比一比一的药量进行冲泡,然后代替茶水饮用,具有很好的保护双眼以及提神的作用;另外,也可以和红枣、麦芽等一起冲泡,具有很好的养生作用。

医生还告诉我们,甘草片泡水喝的功效还包括治疗回肠炎。因为他能够对于肠易激综合征有一定的效果,并且抑制肠胃出现痉挛的情况。在传统的中医中,甘草片还用于治疗癌症,现代研究发现,甘草能够有效的预防心脏病,并且对于胆固醇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另外,甘草片能够有效的防止血液中的钾元素超出正常水平,如果血液中钾元素过高或者过低都会导致身体出现心律失常的情况。而心率十场容易导致心脏骤然停止跳动,甚至出现死亡的情况。所以,我们并不建议大家大剂量的服用甘草,或者是将甘草泡水喝,因为他会严重威胁我们的生命安全。

日常适量的将甘草片泡水喝,还能够提高的增强记忆力以及认知能力。除此之外,甘草中所含有的复方甘草酸苷能够很好的治疗各种类型的肝炎。最新的研究还表明,甘草能够有效的治疗艾滋病,对于抑制艾滋病毒的复制以及林身体出现干扰素效果都很不错。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