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茸怎么吃效果最好

    发布时间:2018-04-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神经衰弱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神经疾病,首先大家要区分神经病和精神病的区别,精神病是我们的精神出现了问题,和神志有关系,而神经病就是实质性的疾病了,确实就是我们的神经出现了问题,鹿茸这种药材就有治疗神经衰弱的效果,而且效果不错,那么到底鹿茸怎么吃效果最好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鹿茸怎么吃效果最好

鹿茸怎么吃效果最好?

鹿茸的吃法有许多,下面我来一一介绍几种比较好的食用方法,鹿茸,治精血耗竭,面色黯黑,耳聋目昏。口干多渴,腰痛脚弱,小便白浊,上燥下寒,不受峻补:鹿茸、当归等分。为细末,煮乌梅膏子为丸,如梧桐子大。每服五十丸,空心用米饮送下。

若要治疗精血俱虚,营卫耗损,潮热白汗,怔仲惊悸,肢体倦乏,一切虚弱之证:鹿茸、附子各一两。上细切,分作四副,水二盏,生姜十片,煎至八分,去渣,食前温服。服用鹿茸宜从小量开始,缓缓增加,不宜用大量,以免阳升风动或伤阴动血。阴虚阳盛者忌用。鹿茸所含激素类物质易刺激胃肠道膜,引起胃肠道反应。表现为:上腹疼痛、恶心、出冷汗,严重时可引起上消化道出血;还可引起过敏、面色苍白、心慌、气短、胸闷、大汗淋漓、休克而死。

鹿茸的有效成分会与水果和蔬菜中的酸发生反应而被破坏,因而属配伍禁忌:凡患新感染而发热的疾病和突然发生剧烈痛症的人,都属暂忌。还应该注意的是,凡体格壮实而无需服食的人或食过量的人,都容易引起头胀、胸闷反应。须立即停药观察,而不可强行续用。鹿茸药力较强,建议平时可以用枸杞子做茶泡饮可起到较好的保健效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