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茸种类都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8-04-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当我们身体免疫力低下的时候,总是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一些疾病也会找上我们,所以及时的调节身体的免疫力是非常有必要的,免疫力低下不妨尝试使用中药材来进行调理,鹿茸这种药材就有调节免疫力的功效,那么鹿茸种类都有哪些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鹿茸种类

鹿茸种类都有哪些?

雄鹿的嫩角没有长成硬骨时,带茸毛,含血液,叫做鹿茸。是一种贵重的中药,用作滋补强壮剂,对虚弱、神经衰弱等有疗效。由于原动物不同,分为花鹿茸(黄毛茸)和马鹿茸(青毛茸)两种;由于采收方法不同又分为砍茸与锯茸二种;由于枝叉多少及老嫩不同,又可分为鞍子、二杠、挂角、三岔、花砍茸、莲花等多种。鹿茸对妇女儿童均有益处,它所含的钙、磷、镁等无机元素分别参与身体的钙磷和多种酶的代谢,对促进钙的吸收、骨的生长以及增强心脏、肌肉的功能都有积极的作用。

花鹿茸:呈圆柱状分枝,具一个分枝者习称“二杠”,主枝习称“大挺”,离锯口约1cm处分出侧枝,习称“门庄”,直径较主枝(大挺)略细。外皮红棕色或棕色,多光润,表面密生红黄色或棕黄色细茸毛,上端毛密,下端较疏,皮茸紧贴。锯口面黄白色,外围无骨质,中部密布细孔。具二个分枝者习称“三岔”,主枝(大挺)长23~33cm,直径较二杠细,略呈弓形而微扁,枝端略尖,下部有纵棱筋及突起小疙瘩。皮红黄色,茸毛较稀且粗。体轻。气微腥,味微咸。

服用本品宜从小量开始,缓缓增加,不宜骤用大量,以免阳升风动,或伤阴动血。阴虚阳盛者忌用。鹿茸的保健作用非常高,是良好的全身强壮药。鹿茸含有比人参更丰富的氨基酸、卵磷脂、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鹿茸性温而不燥,具有振奋和提高机体功能,对全身虚弱、久病之后患者,有较好的保健作用。鹿茸可以提高机体的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功能,促进淋巴细胞的转化,具有免疫促进剂的作用。它能增加机体对外界的防御能力,调节体内的免疫平衡而避免疾病发生和促进创伤愈合、病体康复,从而起到强壮身体、抵抗衰老的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