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参鹿茸酒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8-04-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人参和鹿茸在中药材里面都算是比较名贵的品种,野生的更是非常的少见,人参是一味非常滋补的中药材,适合肺气虚弱的朋友们进补,而鹿茸也是一种补药,不过它比较适合免疫力低下的朋友们来食用,它们二者是可以用来泡酒的,那么究竟人参鹿茸酒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人参鹿茸酒

人参鹿茸酒的功效和作用

人参鹿茸酒是采用人参、鹿茸、白酒和冰糖等原料泡制而成的一种药酒,味纯而香飘逸。长期服用人参鹿茸酒有生精益血、壮阳健骨之功效。

【菜名】人参鹿茸酒

【原料】人参30g,鹿茸10g,上等白酒1500ml,冰糖50g。

【做法】将人参、鹿茸、冰糖放入瓶中,加盖密封,60天后服用。

【特点】每晚睡前饮20~50ml,本药酒渐补下元,生精益血,壮阳健骨,最适合于肾阳虚衰型女子性欲低下的患者服用。

选材关键

选择西洋参时应首先辨别是国产的还是进口的。我国前市场上的西洋参有两类,一是美国和加拿大进口的,一类是引种的,其功效和价格也相去甚远。药房销售的西洋参大部分均为引种的,价格一般为几块钱一克不等;进口的西洋参一克在十几到二十几块不等,在国内仅有像福临门西洋参、同仁堂等少数大型品牌能够买到,价格以同仁堂最贵,福临门西洋参较为实惠。辨别方法为:进口西洋参的皱纹不规则,显得粗而深,国产西洋参表面较光滑,皱纹细而浅;其次,进口产品手感较沉,国产的较轻;进口西洋参往往香气更浓,国产的则淡很多。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