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胶糕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发布时间:2018-04-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我们都是以白为美,如果是健康的白,看起来还比较舒服,如果是病态白,不仅不美,还会让人感觉非常的憔悴,贫血这种疾病就会导致患者出现病态白的肤色,贫血也是需要及时调理的,调理贫血的药物有很多,比如阿胶糕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究竟阿胶糕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阿胶糕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阿胶糕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阿胶糕具有补血养血、美容养颜、润肠通便、提高免疫力的综合保健功效,是老少皆宜的具有复合保健价值的补品。古代四大美人里面,杨贵妃的皮肤最好。唐代诗人白居易曾经这样描写过关于杨贵妃的皮肤,说"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凝脂就是说杨贵妃的皮肤非常细嫩光滑。而以素有"补血圣药"之称的阿胶制成的阿胶膏,是大美人私藏美容秘方的其中之一。

如果是山东的东阿阿胶,保质期只有18个月的。如果是生阿胶,保质期最长的不过是8年,而且那是密封真空包装的。

阿胶保质期是五年,如过了保质期,保存得当,没有变质是可以服用的。阿胶其它产品,如桃花姬、阿胶枣、复方阿胶浆,和食品的保存是一样的,过了保质期,不建议食用/服用。

阿胶糕的保质期一般是3年,但是如果正常保存阴凉干燥处保存的话一般可以保存更长时间的,只要从外观看没有变形,闻之有微腥臭味,表面光滑透亮一般情况下是没有问题了。

正确服用阿胶糕的方法是每天吃三到五片,不可多食。秋冬季节需连续服用,常年坚持效果最佳。阿胶糕在早饭前和晚饭后吃效果最佳。早饭前吃阿胶糕,这时候新陈代谢是比较快的时候,这时候吃阿胶糕是能让身体快速的吸收阿胶糕的营养,起到补血的作用。而晚饭后吃阿胶糕,是因为晚饭后马上要睡觉了,是皮肤吸收营养的时候,这样,皮肤就可以很好的吸收影响,达到美容养颜的效果。一般空腹服用有利于吸收。进餐时可以服用,如果肠胃感觉不舒服,饭后一小时服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