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自制桑椹酒呢

    发布时间:2018-04-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桑树在很多地区都有,而且它的作用非常多,比如桑树的叶子,一般桑树叶子都是用来养蚕的宝贝,蚕最喜欢吃桑叶,除了桑叶以外,桑树还会结出好吃的果子,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桑葚,味道非常的甜,而且桑葚还能够用来酿酒,也就是桑葚酒,很多朋友都喝过,那么怎样自制桑椹酒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怎样自制桑椹酒

怎样自制桑椹酒?

桑椹酒的做法具体有哪些呢?这里介绍一种,准备好桑椹和玻璃容器,首先桑椹捣碎,放入容器中,放入冰糖也可以是白糖,比例是1斤桑葚放50至100克冰糖,糖的作用主要是发酵成酒精,在磨沙的盖子上包上几层纱布,盖上盖子后,放到温暖约22度左右的地方通风,过一段时间观察容器中的桑葚,会看见有许多小气泡冒出,那就是正在发酵,一般过上7到10天,玻璃容器中桑葚已经分离成二层,渣子浮在上面,汁液则沉在下层。大约经过20到30天,桑葚酒液就已经酿好了,用3-4层纱布将酒液和渣子分离开,就可以喝到酸甜可口的桑葚酒了。如果把过滤好的桑葚酒液放入葡萄酒瓶中,并密封好,放上三个月至半年再喝,应该味道会更好。

桑椹酒很好喝,桑椹粥也是很好的食疗方,每次取干桑葚30~60克,糯米60克,煮成粥,加冰糖适量即可。凡老年人肝肾不足,阴血两虚时,出现头晕目眩,视力减弱,耳聋耳鸣,腰膝酸软,须发早白,以及肠燥便秘等症,均可选用。桑葚粥属于补益粥,可以随意经常食用,也可5~7天一疗程,每天分两次空腹温热食用。但是脾虚腹泻便溏时,勿用为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