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冬麦冬菊花搭配在一起好吗

    发布时间:2018-04-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到了秋季之后,几乎所有的花朵都过了花期,菊花却是非常喜欢在秋季盛开的,秋季也正是观赏菊花的时候,菊花的品种有很多,有的菊花不仅开出的花朵非常的漂亮,同时也是一种中药材,而且有的菊花还能够用来泡茶,有清热去火的功效,那么天冬麦冬菊花搭配在一起好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天冬麦冬菊花

天冬麦冬菊花搭配在一起好吗?

麦冬根较粗,中间或近末端常膨大成椭圆形或纺锤形的小块根;小块根长1-15厘米,或更长些,宽5-10毫米,淡褐黄色;地下走茎细长,直径1-2毫米,节上具膜质的鞘。茎很短,叶基生成丛,禾叶状,长10-50厘米,少数更长些,宽15-35毫米,具3-7条脉,边缘具细锯齿。配乌梅,酸甘化阴,生津止渴效力显著,外感所致的肺胃津伤渴甚或内伤而见的胃热津伤消渴,均可选用。又乌梅能涩肠固脱而止利,合麦冬救阴以润燥,对于久泻久利,大肠津脱,虚火上炎之喜唾,喉干难忍,引饮无度者,尤为适合。

菊花,别名寿客、金英、黄华、秋菊、陶菊等,是菊目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的一个属。在中国古典文学中及文化中,梅、兰、竹、菊合称四君子。菊花是中国十大名花之一,是中国常用中药,具有疏风、清热、明目、解毒之功效。主要治疗头痛、眩晕、目赤、心胸烦热、疔疮、肿毒等症。现代药理研究表明,菊花具有治疗冠心病、降低血压、预防高血脂、抗菌、抗病毒、抗炎、抗衰老等多种药理活性。研究发现,菊花的化学成分比较复杂,其中黄酮类化合物、三萜类化合物和挥发油是其主要有效成分。

天门冬是天门冬科天门冬属植物有簇生纺锤形肉质的块根,养阴清热,润燥生津。主治肺结核,支气管炎,白喉,百日咳,口燥咽干,热病口渴,糖尿病,大便燥结;外用治疮疡肿毒,蛇咬伤。生于阴湿的山野林边、山坡草丛或丘陵地带灌木丛中;天门冬含天门冬素、B—固甾醇、甾体皂甙,粘液质、糠醛衍生物等成分。实验证明,天门冬有升高血细胞、增强网状内皮系统舌噬功能和延长抗体存在时间的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