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沙参泡水喝有什么效果

    发布时间:2018-04-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中药材的种类是有很多的,而且有的中药材不仅能够入药,还能够用来泡水喝,我们比较熟悉的枸杞子就是其中的一种,它泡水喝对身体的好处也是非常多的,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一种叫做北沙参的药材,它长的和人参比较类似,那么究竟北沙参泡水喝有什么效果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北沙参泡水喝有什么

北沙参泡水喝有什么效果

北沙参为伞形科植物珊瑚菜,以根入药。北沙参味甘甜,是临床常用的滋阴药,养阴清肺,祛痰止咳。主治肺燥干咳、热病伤津、口渴等症。主产于山东、河北、辽宁、内蒙古等地。别名莱阳参、海沙参、银沙参、辽沙参、苏条参、条参、北条参。北沙参根细长,直径0.2-1.5cm。表面淡黄白色,略粗糙,偶有残留外皮;不去外皮的表面横棕以,有不规则纵沟及裂隙,并有横棕色横长皮孔及较多点状突起的细根痕。根头渐细,有残留茎基。质坚脆,易折断,断面皮部浅黄白色,形成层环深褐色,木部黄色,放射状。气微香,味微甜。以粗细均匀、长短一致、去净栓皮、色黄白者为佳。

北沙参含有挥发油、香豆素、淀粉、生物碱、三萜酸、豆甾醇、各甾醇,沙参素等成分。实验证明,北沙参能提高T 细胞比值,提高淋巴细胞转化率,升高白细胞,增强巨噬细胞功能,延长抗体存在时间,提高B 细胞,促进免疫功能。北沙参可增强正气,减少疾病,预防癌症的产生。治疗胃级不足,胃火上亢,目赤口舌生疮。用于阴虚火旺,热病津伤口渴,骨蒸劳热,肌皮枯燥,口苦烦渴等症。北沙参甘润微苦微寒,能够补肺阴兼能清肺热,宜用于阴虚肺燥有热的人症见干咳少痰、久咳劳嗽,或者咽干声音嘶哑着使用,亦可用于治疗阴虚劳热、咳嗽咯血等症。北沙参的乙醇提取物可使正常家兔体温出现轻度下降,对伤寒疫苗引起的发热的家兔也有解热作用。此外,应用家兔牙髓电刺激法还证明北沙参乙醇提取物还有镇痛的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