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沙参如何食用比较好呢

    发布时间:2018-04-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到做饭这个问题,可能很多朋友都会觉得比较发愁,因为我们在家时有我们的父母,但是当我们出去打拼的时候,就只能靠自己了,天天吃外卖又没有什么营养,所以及时的学会做饭还是有必要的,北沙参是药材的同时,也是非常不错的一种食材,那么究竟北沙参如何食用比较好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北沙参如何食用比较好呢

北沙参如何食用比较好呢?

把淘好的米泡一会儿。把任胡麻和蒜磨好,并与磨好的米混在一起以盐调味。把美沙参剖开肚取出内脏洗干净。把水芹去叶,只留茎洗净并切成4cm长。把黄豆芽去头截尾洗净后,放1/2杯水和盐煮熟。把蛤蜊和牛肉切成丝,并放在平锅里炒出来。放美沙参盖锅盖蒸至冒热气,再放黄豆芽﹑水芹﹑蕨菜﹑洋葱﹑青椒﹑葱﹑蒜盖好锅盖蒸一会儿,加磨好的米面炖至汤变稠,并以盐调味。

民间有说:一鸽胜三鸡。鸽子又名白凤,肉味鲜美,所含蛋白质中有许多人体的必需氨基酸,尤对体虚病弱者、手术病人有恢复体力、愈合伤口的功用。沙参味甘润而偏于苦寒,能补肺阴,兼能清肺热,适用于阴虚肺燥,常与润肺利咽的麦冬、杏仁煲老鸽,更能起到生津润肺的功用。将老鸽剖洗净,去除内脏。老鸽可整只,也可斩块,然后放进开水锅内焯过,洗去血水,沥干待用。洗净沙参、玉竹,备用。猪瘦肉斩小块,备用。将以上备料与姜片一同放进砂锅内,加盖大火烧沸,改用小火煨约12小时,加适量盐,调味即成。功效滋阴益气,清热解毒,润肺养肺,生津润燥。

莲子去芯,把南沙参、莲子和干百合淘洗干净。锅里放适量清水烧开,放入洗净的材料出水去酸味,捞起待用。把鸡蛋煮熟,剥壳待用。电饭锅里放入清水约600ml,把沙参、莲子、百合和鸡蛋一同放进去,盖上锅盖,调至煲汤档煲一小时。煲好之后,放入冰糖煮融搅匀即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