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茅根车前草玉米须的功效分别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8-04-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玉米是我们人类的主要食材之一,在它还比较嫩的时候,煮着吃是非常甜的,而且玉米含有非常多营养成分,对于现在吃惯大鱼大肉的人们来说,多吃一些玉米是有好处的,而且玉米还能做成各种各样的食物,玉米须也是一种药材,那么白茅根车前草玉米须的功效分别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白茅根车前草玉米须

白茅根车前草玉米须的功效

玉米须为禾本科植物玉蜀黍的花柱,其味甘、淡、凉、性平,具有补虚清热,止血泄热、平肝利胆、利水消肿、祛湿利尿之功效,尤其用于利尿时,可以大剂量服用,其对人体没有任何副作用。是一种天然的绿色保健食品。巧妙利用玉米须,可保健康。用玉米须巧妙搭配制成药膳佐餐食用,可以治疗多种疾病。

白茅根,中药名,为禾本科植物白茅的根茎。白茅多年生草本,表面黄白色或淡黄色,有纵皱纹,环节明显,气微,味微甜。以条粗、色白、味甜者为佳。根据炮制方法的不同分为白茅根、茅根炭,炮制后贮干燥容器内,置阴凉干燥处。白茅根主治:凉血止血,清热解毒。用于吐血,尿血,热淋,水肿,黄疸,小便不利,热病烦渴,胃热呕哕,咳嗽。

车前草。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直根长,具多数侧根,多少肉质。根茎短。叶基生呈莲座状,平卧、斜展或直立,叶片纸质,椭圆形、椭圆状披针形或卵状披针形,叶柄基部扩大成鞘状。花序梗有纵条纹,疏生白色短柔毛,穗状花序细圆柱状。花萼无毛,花冠白色,无毛。新鲜时白色或绿白色,干后变淡褐色。胚珠5。蒴果卵状椭圆形至圆锥状卵形。生于草地、河滩、沟边、草甸、田间及路旁,海拔4500到5000米。中国大部分地区,朝鲜、俄罗斯、哈萨克斯坦、阿富汗、蒙古、巴基斯坦、克什米尔、印度也有分布。平车前的全株,味甘,性寒。具有利尿、清热、明目、祛痰的功效。幼株可食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