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毛桃泡酒的功效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8-05-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在生活中应该都喝过水果酿制而成的酒,比如葡萄酒,多喝一些葡萄酒对于我们的身体来说是非常有好处的,除了葡萄酒以外,还有桑葚酒也非常受到人们的欢迎,那么大家有没有喝过五指毛桃泡成的酒呢,五指毛桃是一种中药材,那么到底这五指毛桃泡酒功效有哪些呢?

五指毛桃泡酒

五指毛桃泡酒的功效

五指毛桃属桑科植物,并不是桃,广泛分布粤东梅州客家地区为主的山上,自然生长于深山幽谷中,因其叶子长得像五指,而且叶片长有细毛,果实成熟时像毛桃而得名。煲汤味道类似椰子的香气,深受大家喜爱。

灌木或落叶小乔木,高1-2m,全株被黄褐色贴伏短硬毛,有乳汁。叶互生;叶片纸质,多型,长椭圆状披针形或狭广卵形,长8-25m,宽4-10(-18)cm,先端急尖或渐尖,基部圆形或心形,常具3-5深裂片,微波状锯齿或全缘,两面粗糙,基出脉3-7条;具叶柄,长2-7m;托叶卵状披针形,长0.8-2cm。

隐头花序,花序托对生于叶腋或已落叶的叶腋间,球形,直径5-10mm,顶部有苞片形成的脐状突起,幼时特别明显,基部苞片卵状披针形,被紧贴的柔毛;总花梗短,长5mm,或无;雄花、瘿花生于同一花序托内;雄花生于近顶部,花被片4,线状披针形,雄蕊1-2;瘿花花被片与雄花相似,花柱侧生;雌花生于另一花序托内,花被片4。瘦果椭圆形。花期5-7月,果期8-10月。

功效分类,健脾补肺药;行气利湿药;舒筋活络药。五指毛桃具有健脾补肺、行气利湿、舒筋活络之功,岭南地区的中医或少数民族民间医生常用于治疗脾虚浮肿、食少无力、肺痨咳嗽、盗汗、带下、产后无乳、月经不调、风湿痹痛、水肿等症。

五指毛桃泡酒有活血祛瘀、润肠通便、止咳平喘。用治血瘀经痛、腹痛、肠痈、跌打肿痛、肠燥便秘、气逆咳喘的功效。但泡酒不要用塑料器皿。高度白酒长时间和塑料接触具有腐蚀作用,白酒里容易融入一些塑料桶的成分,泡酒一定要用纯粮食酒,现在好多打着纯粮的旗号其实都是食用酒精勾兑,如果用这种酒泡药泡水果 再好的药材也是废了,甚至适得其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