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沙参什么作用和功效呢

    发布时间:2018-05-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胃部疾病的种类有很多,其中胃炎是高发的一种,现在很多年轻人都不会自己做饭,有的朋友则是成天吃外卖,外卖看起来是省事儿,其实里面的卫生隐患是非常大的,而且还有可能因为我们的饮食不当,而导致我们出现胃炎一类的疾病,北沙参就能治疗胃炎,那么北沙参什么作用和功效呢?

北沙参什么作用

北沙参什么作用

沙参的作用:肺燥阴虚,干咳痰少,咽干鼻燥者,可与麦冬、玉竹、贝母、杏仁等配伍,以润肺止咳。常用于热病后期胃阳不足之口渴舌干、食欲不振等症,沙参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临床多与生地、石斛、麦冬等配伍,以清热养胃生津。若胃阴不足,脘部酌痛,嘈杂似饥者,则可与麦冬、白芍、甘草等同用, 以养阴生津止痛。胃阴虚兼见肝肾阴虚,肝气不舒,症见胁痛脘胀,吞酸吐苦,咽干口燥,舌红少津者,可与麦冬、生地、枸杞子等并施。

沙参的药理作用:对免疫功能的影响:腹腔注射杏叶沙参煎液(0.5g/只)能明显增高小鼠末梢血中淋巴细胞和T细胞数,胸腺内淋巴细胞数和T细胞数亦有增加趋势,可显着提高小鼠腹腔巨噬细胞吞噬百分率;可明显增加小鼠脾脏重量,但降低小鼠脾脏淋巴细胞数和T细胞数。表明沙参可提高机体细胞免疫和非特异性免疫,抑制体液免疫。具有调节免疫平衡的功能。沙参也可提高淋巴细胞转换率。

北沙参性阴故如受寒邪入侵导致咳嗽或脾胃肺虚寒者要忌服。因寒邪导致便溏者禁服;多痰且性热咳嗽者慎服。北沙参不能与藜芦、防己一起服用,同时若使用者体质性寒,脾胃功能虚弱应该少服用或慎服北沙参,以防伤及脾胃。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