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参市场价格是多少呢

    发布时间:2018-05-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西洋参这个名字一看就不是我们国家土生土长的植物,没错,它来自于外国,在清朝的时候,被外国人带来了中国,而中医也发现了西洋参的好处,所以慢慢的在我们国家也流行了起来,现在很多中药材都宣称本身含有西洋参的成分,它的好处真的非常多,那么究竟西洋参市场价格是多少呢?

西洋参市场价格

西洋参市场价格是多少?

我国目前市场上的西洋参有两种,一是美国和加拿大进口的,一种是引种的,它们的共同之处是:参型呈锥条状,粗长如指,无芦、无须,近头处有较明显的体纹5~10圈,表面有横向突出的皮孔,体质坚硬,断面呈颗粒状,有一浅棕色环纹,并有棕黄色油点,无臭味,微甘,苦味浓。而假冒西洋参,也呈锥条形,但长一些,上端环绕较多,全身有针刺状点,断面不呈颗粒状,有明显的菊花纹,无明显的棕黄色油点,味苦凉,苦味淡中无苦味等。

西洋参能调节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与抑制,以抑制较为突出;能抗疲劳、抗缺氧、增强机体适应能力;有抗心律失常、抗心肌缺血、增强心肌收缩力的作用;有促进肾上腺皮质激素分泌的作用;能增强机体免疫功能;有抗利尿及止血作用。

据2018年最新数据显示,近期市场西洋参的货源小批量走销保持顺畅,行情有所坚挺运行,现市场上进口货短支5克1100元上下,短支10克1250元上下。可见,西洋参价格并不便宜,再加上它种类复杂,质量也有优劣,甚至还有假冒的,因此,选购时应加以鉴别。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