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无血余炭的功效分别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8-05-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人类都是有头发的,可能到了成年之后,遇到的事情和压力比较大,会出现脱发的情况,但是也不要紧,随着慢慢的调理,头发还是会长回来的,很多朋友都没有听说过中药材血余炭,其实它就是我们人类的头发通过炮制之后制作成的,那么究竟夏天无血余炭的功效分别是什么呢?

夏天无血余炭

夏天无血余炭的功效

夏天无别名:一粒金丹、洞里神仙、野延胡、飞来牡丹、伏地延胡索、落水珠。夏天无生物碱可使麻醉犬脑与下肢血流量增加,血管阻力减低(经统计学处理均有显著差异),血压轻度下降,提示其有扩张脑血管和下肢血管的作用。并可对抗去甲基肾上腺素引起的脑血管与下肢血管的紧张状态。该药不能解除5-羟色胺所产生的脑血管紧张状态。

其扩张脑血管作用不被阿托品阴断。夏天无总碱体外实验和体内给药都明显抑制ADP诱导的大鼠血小板聚集,并明显抑制血栓的形成和血小板粘附。静脉注射03mg/kg对大鼠实验性血栓形成有明显的抑制作用,抑制率为313%。提示上述作用可能是该药治疗脑血管栓塞等疾病有效的机理之一。夏天无生物碱溶液具有延长小白鼠血凝时间;增加犬冠状动脉血流量和降压作用。此外还证明对大白鼠离体肠及子宫均有兴奋作用。

血余炭的功效

血余炭为人科健康人之头发制成的炭化物,血余炭别名发髲、乱发、发灰子、头发、血余炭、人发灰,血余炭的功效与作用是止血、化瘀利尿生肌,治咳血吐血等,血余炭用药禁忌是胃弱者慎服血余炭,内有瘀热者不宜血余炭。

药名:血余

功效分类:止血药;祛瘀药。

科属分类:人科。

别名:发髲、乱发、发灰子、头发、血余炭、人发灰。

血余炭的功效与作用

性味:味苦;涩;性平。

归经:肝经;胃经;肾经。

功效:止血;化瘀利尿生肌。

主治:咳血;吐血;衄血;尿血;崩中漏下;小便淋痛;痈肿;溃疡;流火;烫伤。

用法用量:内服:煎汤,5-10g;研末,每次1.5-3g。外用:适量,研末掺中油调、熬膏涂敷。

来源:血余炭为人科健康人之头发制成的炭化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