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天三七根图片是什么样子呢

    发布时间:2018-05-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在选择牙膏的时候,一般都会选择含有中药材成分的,因为不仅刷的比较干净,而且还有保护牙龈的作用,而含有中药材成分的牙膏,大多数都是含有三七,价格也不是特别的贵非常受到人们的欢迎,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景天三七根这种药材,那么究竟景天三七根图片是什么样子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景天三七根图片

景天三七根图片是什么样子

【采集】全年可采,但以秋末至次年春初挖取者为佳。

【药材】根肉质,呈块状;支根圆柱形或略带圆锥形。不易干燥,干后质较疏松,暗褐色,表面不平坦,呈剥裂状。

【化学成分】根含生物碱、鞣质、淀粉、熊果酚甙

【性味归经】甘、平,入肝、肾二经。

【功用主治】止血,消肿,定痛。治吐血,衄血,外伤出血,筋骨伤痛。

①《南京民间药草》:"治吐血。"

②《贵州民间方药集》:"止血镇痛。止吐血,因伤咯血,衄血,肺病喀血,镇咳。外用止刀伤出血。"

【用法与用量】:

1、首先将三七打磨成三七粉或切成三七片,温开水送服,每日服3次,每次2克。有以上疗效。

2、调制保健饮料:首先将三七打磨成三七粉,每天用三七粉5克,甜叶菊、蜂蜜或糖蜜素适量,以开水400--500毫升冲入,任意饮用。饮尽后适量加入甜味料并再次冲入开水,可反复冲饮3次。有以上疗效。

3、首先将三七打磨成三七粉,三七粉(10克左右)与适量螃蟹(清刷干净)用文火炖,待蟹肉炖熟时,药汤与蟹肉同食,极有助于清热散血,舒筋活血,凡跌打损伤,瘀滞肿痛者皆可服食。

4、选用100克三七(可直接用三七主根泡也可将其敲碎成黄豆大小)、1kg白酒(50度左右)。三七和白酒泡30天以上可以服用,每次10ml,每日3次。

120头的三七每公斤平均价格为326.44元,无数头的三七每公斤平均价格为310.89元。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