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藿香和藿香一样吗

    发布时间:2018-05-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夏天因为气温炎热的关系,人体很容易缺水中暑,那我们除了避免长时间呆在高温的环境下和注意补充水分盐分之外呢,在外出情况下最好随身携带一瓶藿香正气水,当感觉身体不适的时候就喝下去,这样就能够解暑气了;藿香正气水主要是配方里的藿香在起作用,那么和藿香只有一字之差的广藿香又有什么功效,今天我们就一起来探讨广藿香和藿香一样吗。

广藿香和藿香一样吗

广藿香

广藿香另外一个名字是藿香,具有能止呕、清热解毒的功效,其主要的成分是百秋李醇。这种中药生长在比较干燥的土地上,采摘了之后,需要日晒晒夜闷,反复连续多日一直到晒干了。广藿香的药用价值是比较高的,许多的疾病都是需要有广藿香来进行调理的,当然了,我们在生活中也是可以服用一些广藿香的,对于我们人体的健康也很有帮助了,能够帮助我们增进食欲,治疗头痛和感冒等许多的病症哦。

用于湿阻中焦、脘闷纳呆之症候,在临床上常与佩兰等同用。用于湿温出起,可配薄荷、茵陈、黄芩等同用。用于感受秽浊、呕吐泄泻之症,可配苏叶、半夏、厚朴、陈皮等同用。对于胃寒呕吐之症,可配半夏同用;如湿热者,可配黄莲、竹茹;脾胃虚弱者,可配党参、甘草 。

藿香

藿香的别名是土藿香,其主要成分是甲基胡椒酚,嫩茎叶和花序都是可以吃的。不少人将新鲜的藿香也采摘下来之后,用清水浸泡一天,然后炒着吃,或是凉拌,或是做成汤等,都是味道比较不错。广藿香和藿香的区别是什么?藿香当中含有多种成分,能促进胃液分泌,可以提升人的消化功能,对于胃肠道蠕动不佳的人,可根据情况适当食用。藿香还能治疗风寒感冒,拉肚子等疾病。

广藿香和藿香一样吗?

藿香味辛性微温。归胃经,脾经,肺经。主产于四川、江苏、浙江、湖北、云南、辽宁。【功效】祛暑解表;化湿和胃。【主治】用于夏令感冒;寒热头痛;胸脘痞闷;呕吐泄泻;妊娠呕吐;鼻渊;手;足癣。

广藿香药用部位为唇形科植物广藿香的干燥地上部分。味辛性微温。归胃经,脾经,肺经。主产于台湾,海南,广东,广西南宁,福建厦门等地。【功效】芳香化浊,和中止呕,发表解暑。【主治】用于湿浊中阻,脘痞呕吐,暑湿表证,湿温初起,发热倦怠,胸闷不舒,寒湿闭暑,腹痛吐泻,鼻渊头痛。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