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韦泡水喝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8-05-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小便淋痛是中医术语,导致这种情况出现的疾病是有很多的,比如尿道炎,大家可能对这种疾病有所误解,认为只有女性才会出现,其实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都有可能会患上尿道炎,不过女性患病的几率比较大,它就会导致我们出现小便淋痛,石韦就有治疗这种疾病的效果,那么究竟石韦泡水喝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石韦泡水喝

石韦泡水喝的功效和作用

第一、镇咳平喘

科学家在小白鼠的身上进行了实验,发现将石韦泡水服用之后其中所含有的异芒果甙可以起到非常明显的镇咳功效,但是这种效果比不上可待因的作用。另外,小白鼠鼠服用之后药液之后也可以起到非常不错的镇咳效果。

第二、抗菌消炎

科学家通过实验发现,除了止咳平喘的功效之外,科学的使用石韦还具有一定的抗菌作用,特别是对于变形杆菌以及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抑制效果是最好的。

第三、利水通淋

石韦性寒味苦,而苦味具有降泄燥湿的作用,而寒气则可以清热解火。所以说,石韦可以入肺经以及膀胱经中,起到清热解毒以及利水消肿的作用,所以这种中药材最终具有利水通淋的功效。如果是患有淋病,那么身体则会表现出腹部拘急以及小便疼痛,尿液则是浑浊以及红色。所以说,若是身体已经患有了血淋等淋病,都可以通过服用石韦来进行治疗,也可以制作出石韦散,效果都非常的不错。

第四、清热泻火

石韦性寒,服用后具有清热泻火的作用,还能够促进肝经的健康。肝的功能主要就是藏血了,所以服用石韦这种药材也具有凉血止血的作用。石韦在生活中的使用方法并不少,除了直接单味煎煮服用之外,也可以研磨成粉末用药酒送服,效果都非常的不错。另外,若是身体出现了血崩或者是血漏的毛病,都可以将石韦泡水服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