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香加红花益母草山楂丹参的功效

    发布时间:2018-05-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益母草这种药材我想女性朋友们应该都不陌生了,它对我们身体的好处是非常多的,尤其是女性朋友们出现了月经不调或者是痛经的情况时,就可以使用这种药材来进行调理了,中成药物益母草膏就是使用它制作而成的,那么到底这降香加红花益母草山楂丹参的功效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降香加红花益母草山楂丹参的功效

降香加红花益母草山楂丹参的功效

现代的中药书上把降香归入理气药类,认为其有理气化瘀功效。能治疗消化系统病症,以慢性胆囊炎的胁腹胀痛、恶心呕吐为主。降香具有改善微循环的作用,显著增加冠脉流量,减慢心率,并能降低血浆黏度,降低血脂,降低血小板聚集,抗凝血。这些作用对防治冠心病和脑梗死起着综合性的治疗效果,常与丹参同用。

红花的功效活血通经,去瘀止痛。治经闭,癥瘕,难产,死胎,产后恶露不行、瘀血作痛,痈肿,跌扑损伤。

益母草,又名:蓷、茺蔚、坤草、九重楼、云母草、森蒂 。为唇形科、益母草属植物,夏季开花。其干燥地上部分为常用中药,中国大部分地区均产,生用或熬膏用。一年或二年生草本全国大部分地区均有分布,生于山野荒地、田埂、草地等。在夏季生长茂盛花未全开时采摘, 味辛苦、凉,活血、祛淤、调经、消水,治疗妇女月经不调,胎漏难产,胞衣不下,产后血晕,瘀血腹痛,崩中漏下,尿血、泻血,痈肿疮疡。

山楂,可食用植物,核果类水果,质硬,果肉薄,味微酸涩。落叶灌木。枝密生,有细刺,幼枝有柔毛。小枝紫褐色,老枝灰褐色。能防治心血管疾病。山楂是我国特有的药果兼用树种。

丹参具有护心的功效,如果血管里有血栓,或者血脂高、血液粘度高,在中医的概念里都属于血瘀,需要食用具有活血化学的药物进行治疗,而丹参就具有这一作用。如果不及时化瘀活血,即使心脏肌肉不缺力,血液很难通过已经栓煮的血栓,不能保证包括心脏在内的器官供血。可以用丹参泡茶,或者炖汤喝来达到活血化瘀的功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