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荔枝核煮水的功效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8-05-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荔枝这种水果我们大家应该都吃过,到了夏季的时候,就是荔枝大量上市的季节,荔枝的外形和桂圆非常相似,但是个头却是比桂圆大很多的,而且荔枝本身的核也比桂圆大,一般我们在吃完荔枝之后,都会把它的核扔掉,其实荔枝核是一种中药材,那么干荔枝核煮水的功效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干荔枝核煮水的功效

干荔枝核煮水的功效

荔枝核,中药名。为无患子科植物荔枝的干燥成熟种子。夏季采摘成熟果实,除去果皮和肉质假种皮,洗净,晒干。荔枝核呈长圆形或卵圆形,略扁,长1.5~2.2cm,直径1~1.5cm。表面棕红色或紫棕色,平滑,有光泽,略有凹陷及细波纹,一端有类圆形黄棕色的种脐,直径约7mm。质硬。子叶2,棕黄色。气微,味微甘、苦、涩。

干荔枝核煮水功效,理气止痛。荔枝核是温性药材,对肾经、肝脏有特别的止痛作用。此外,对睾丸肿痛、疝气痛等也有显著的疗效。荔枝核味苦,对预防打嗝、拉肚子有一定的作用,所以遇上打嗝可以试试荔枝核粉。对于荔枝核能够止痛的功效,因为荔枝核性温祛寒,所以能够通气散结、疏肝理气。

调痛经,治疗产后痛。月经是女性的烦恼,痛经更是让人死去活来。现在可以尝试用荔枝核煮水,止痛效果明显。产后的女性还能搭配当归、益母草等药材同时服用,止痛明显。荔枝核的止痛效果明显,但是也存在一些禁忌。如:妊娠者忌用;身体强壮无寒者不要食用;身体较差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最重要的是,服用荔枝核不能空腹服用,最好在饭后30分钟内食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