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橼价格是多少呢

    发布时间:2018-05-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人第一次见到香橼这种东西的时候,都认为它是一种水果,因为外形非常像是丑橘,但是它本身结出的果实其实是不能食用的,因为它的果实经过处理之后,就会变成药材,而且味道也不是特别的好,所以大家最好还是放弃吃它这个想法吧,它的价格可能大家都不清楚,那么究竟香橼价格是多少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香橼价格

香橼价格

香橼是吉祥树种,香橼果圆浑如黄金铸,叶碧恰似翡翠裁,在江浙地区是各家各户庭院中的必备树木。在苗木市场上,胸径5厘米的香橼树价格在500多元,胸径10厘米以上的香橼树能卖出3000多元,20厘米以上的则要万元以上,体型再大些的香橼树甚至可以卖到几万元。2011年度秋季香橼果成熟期吸引了周边城市前来收购,市场收购价达到1.5/斤,春节前后最高峰达到2元/个的价格,未来市场收购价格会逐年上浮。成年香橼树每棵每年可采果200斤左右。随着树龄的增长,15年以上树龄每年挂果达300—400斤左右。如此大的经济效益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关注种植,目前市场上香橼树苗十分走俏,特别是小苗达到供不应求的局面。

香橼树栽培技术

1、生物学特性

喜温暖湿润气候,怕严霜,不耐严寒。以土层深厚、疏松肥沃、富含腐殖质、排水良好的砂质壤上栽培为宜。

2、繁殖方法

用种子、扦插繁殖。种子繁殖:10月选成熟果实,切开取出种子,洗净,晾干,随即播种;或将种子用湿沙层积贮藏,春季播种。按行距30cm开条沟,将种子均匀播人,覆土,浇水。培育2-3年定植。扦插繁殖:选2-3年生枝条,除去棘刺,剪成18cm左右的小段,在春季高温高湿季节扦插。按行距30cm开条沟,株距12cm,斜插,将插穗露出地面1/3,覆土,压紧,浇水。培育1-2年定植。如在室内扦插,室温在25℃,并保持一定的湿度。移栽,春季按行株距3m×3m开穴,每穴栽苗1株,覆土压紧,浇水。

3、田间管理

每年中耕除草、施肥2-3次。5-9月施人畜粪为主,亦可追施稀液饼肥;冬季增施过磷酸钙,可行开沟环施;修剪要剪去徒长枝、过密枝。结果期要插设支柱。

4、病虫害防治

病害有煤烟病为害叶、枝消、果实。虫害有吹棉介壳虫,可用天敌大红瓢虫防治;亦可喷松脂合剂,冬季稀释8-10倍,夏季稀释20倍液。此外,还有天牛、红蜘蛛、蚜虫。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